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远程打击能力获重大突破 歼10C挂KD88画面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07-31 19:16: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远程打击能力获重大突破 歼10C挂KD88画面曝光

  歼10C首次曝光携带一种中国自主研制的强大空地导弹!

  这一武器,将令歼10C可轻松摧毁敌人精锐的远程防空导弹!

  这就是空地88系列空地导弹!又称为KD88空地导弹!这是我军正在铺开装备的远程对地精确制导武器,可攻击200公里外目标,敌人远程防空导弹还没能开火,就会遭其重击!

  虽然KD88空地导弹已经在轰6、飞豹等战机上出现,但作为我军最小的第四代战斗机,歼10C这一最新改型还是首秀自己携带的这一利器!

  这意味着中国最新研制的一系列战机,都能够使用类似的“防区外精确打击武器”,对防空火力强大的敌人实施“挖眼”打击!这样普遍装备的体系化作战能力,令人振奋!

  这一架歼10C,展示了空战与远程对地精确打击的混合火力配置,这也是第四代战斗机设计上追求的终极目标 —— 一种机型即可同时兼顾夺取空中优势和对地攻击两种任务!而强大的KD88空地导弹的装机,令歼10C具备摧毁敌方防空导弹、指挥中心、预警雷达等关键性作战节点的能力,反过来有利于夺取空中优势!

  要特别指出的是,这架歼10C外挂上呈现非对称布局,虽然携带的是KD88空地导弹的训练弹,但是体积上与真实导弹一样巨大,空气动力学特性类似。这种非对称的外挂武器携带方案,对战斗机的气动控制性能有着严格的要求,验证了成飞在这一领域的雄厚实力。

  KD88空地导弹是中国军工在自主研制的鹰击8反舰导弹上发展的涡轮喷气动力空地导弹。借助喷气式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它有着远超火箭动力导弹的设成。KD88有着“一弹多用途”的优点,通过更换战斗部等关键部分,即可针对不同目标发挥最大化的打击能力。KD88大量装备之前,我军最好的类似导弹是进口的俄罗斯Kh-59系列空地导弹,但是后者的可靠性和电子技术设备性能相当低下,而且是一个纯进口武器,中国空军无意将其国产化。

  而在鹰击8系列反舰导弹上发展的KD88空地导弹,完全自主,重量体积适中,载机适应性好。该导弹主要依靠中段的惯性制导,加上与战机发射平台之间的双向数据链传输收集的视频信号或控制指令,在末端依靠电视制导图像识别技术准确命中目标。还可以发展出雷达等不同形式的制导方式。

  因为需要使用远距离战机-导弹双向数据链,歼10C战斗机在进气道下方携带了一个数据链传输吊舱,用于建立战机与导弹间的数据链链接。因此,KD88导弹能够在发射前进行攻击路线规划,而飞行员在导弹飞行中还可以通过数据链查看战场实际态势,选择最佳路线和目标,并命令导弹改变自身飞行状态来实现最佳路线与选择目标,也就是所谓的“人在回路中”的能力。这实现了灵活实时的规避防空火力、绕过障碍物、选择最佳命中角度等多种世界级的打击能力。

  该导弹可携带大型钻地战斗部,足以贯穿钢筋混凝土保护的坚固地下工事。也使用高爆破片为主的战斗部,对付防空导弹系统、雷达或相关车辆。KD88还以C-802AKG的名义进行外销。

  为了实现KD88的最大战斗力,除了歼10C战斗机必须有足够的战场感知能力、指挥控制能力、通信互联能力,还要求飞行员自身也能够对付复杂的空战、空地打击、任务规划的各类繁琐紧张环节的操作,而且很可能是在敌方战机、导弹威胁的高度危险环境下完成全过程。

  显然,中国空军的飞行员们正在苦练这一技艺,而歼10C与KD88导弹照片的曝光,有力证明了这一点!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