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飞行员价值超战机并非谬论 我空军招飞每省平均个位数
www.wforum.com | 2018-07-18 20:2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行员价值超战机并非谬论 我空军招飞每省平均个位数

  据媒体报道,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空军也开始了如火如荼的招飞工作。民间都说,飞行员的价值,大概和其等体积的黄金一样贵重。既然如此贵重,其门槛也是十分高的。除去比陆军海军更加严格的身体素质条件外,还有一项条件,令许多人望而却步。那就是,普通高中毕业的学生,只有超过了本一线,才有资格参加招飞的体质测试。要知道,各大省每年的本一率只有百分之十左右,在这百分之十的学生中,不近视且身体素质良好的少之又少。因此,最后能够进入空军的人少之又少,甚至有些地方几年都不会出一个飞行员。可以看出,想成为一名飞行员,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

  为何成为一名飞行员如此之难?我们知道战斗机诞生之初的目的就是为了与敌方战斗机缠斗夺取制空权,各种机动动作对飞行员的身体素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毕竟极大的过载不是一般人能承受住的。随着飞机结构的复杂化,航电的精密化,飞机的操作也日益复杂,如果没有良好的文化基础,是无法驾驶飞机的,更不用提去使用先进的武器系统。飞机的机动指标不减和仪器的精密化,是推动现代飞行员门槛提高的主要原因。

  那么是不是进入空军序列之后就能高枕无忧了呢?答案绝对是否定的。现在培养一名出色的飞行员需要大量的理论学习,加上数百上千小时的上机飞行。之后等待飞行员的是繁重的战备任务,可以说,肩负着保卫祖国领空的飞行员们,在通过训练考核之后,面对的挑战更加艰巨。

  既然飞行员的门槛越来越高,那么以后飞行员的资源自然会越来越稀缺,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首先,未来的飞行员的身体素质将会稍稍降低。未来的空战主旋律以远程空战为主,近距离格斗发生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小,飞行员未来的角色将更加像“武器操作员”而不是空中骑士。

  还有一条路,就是无人化。未来的无人机会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在算法实现突破之后,未来的无人机能够变成真正意义上的“无人战机”,大大减轻飞行员的作战负担。更有可能,未来无人战机能够彻底取代飞行员成为空中的中坚作战力量,到了那个时候,空军就不必为了招募飞行员而苦恼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