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5曾4次坠机是否存缺陷?几年内仍是唯一舰载机
www.wforum.com | 2018-07-17 20:21: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曾4次坠机是否存缺陷?几年内仍是唯一舰载机

坠机漫画图

  现在,关于我国下一代舰载机的型号国内外媒体也在进行各种猜测。有不少媒体猜测,我国正在研发第五代隐身舰载机替代歼-15舰载机,相比较于歼-20隐身战机来说,歼-31战机的呼声相对比较高。

  前不久,港媒报道称,我国下代舰载机目前正在研制中,该消息一出各种关于歼-15舰载机的负面消息蜂拥而来,甚至有消息称歼-15舰载机发生4次坠机事故。美媒甚至认为歼-15舰载机存在难以排除的缺陷。然而,针对这些说辞,俄专家卡申表示:“这种说法太言之过早。”

  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表示,现在传出的问题完全不足为奇,这都是研发、测试舰载机时必经的摸索阶段,只要拥有足够的经验,歼-15舰载机未来也可大有可为。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几年里,歼-15舰载机还将是中国唯一的选择。

  近日,俄罗斯媒体报道称,目前俄罗斯海军实力稳居世界第二,但主要体现在核潜艇方面,虽然俄罗斯海军在发展,但依旧无法与不断壮大的中国海军相比,从中国的两艘航母就可以看出。但是,俄罗斯媒体特别强调了一点,那就是“不要低估中国、但也不要高估中国”。

  为什么俄媒有这样的说法呢?原来,在俄罗斯媒体的报道中指出,我国两艘航母目前都还没有最佳的舰载机装备方案,对于港媒所报道的新型舰载机,俄罗斯媒体猜测认为是歼-31战机。

  就目前看来,我国下一代舰载机呼声最高的就是歼-31战机。但是,早前有报道称,歼-31战机将依旧使用俄制RD-93型发动机,可是RD-93无论如何都称不上是五代发动机。对此,俄罗斯媒体指出,中国下代舰载机是不是歼-31?歼-31能不能量产?决定这些问题的重要因素就是中国必须制造出国产发动机。

  说实话,我国国产发动机确实是一个短板,但却不是一个难以攻克的技术难关。如今,我国的航空科技正在脚踏实地的向前发展中,各型飞机都在不断朝着蓝天飞去。虽然,发动机没有像飞机一样取得傲人的成绩,但也取得了许多技术突破。

  如今,涡扇-10发动机已经发展成熟,而且近日我国专家刘大响也表示,涡扇-15发动机预计在3-5年里定型。另外,有外国媒体猜测,我国自主研制的涡扇-20发动机也将在5~7年内投入使用。除此之外,我国还自主研制了长江-1000发动机,还计划在国内生产超高水平的LEAP-X发动机。

  如此看来,虽然还不能说明我国下一代舰载机究竟花落谁家,但是至少在发动机方面我国已经取得了部分突破。俄媒表示,在我国投入大量的时间、资金的同时,未来也“换”来一款强大的舰载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