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我歼15存在无法排除缺陷 俄专家称比歼31可靠
www.wforum.com | 2018-07-16 19:45: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我歼15存在无法排除缺陷 俄专家称比歼31可靠

  针对《南华早报》报道的中国正研发新型舰载战斗机替代现役歼-15舰载机一事,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评述称“歼-15存在无法排除的致命缺陷”。对此,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分析指出,现在得出歼-15存在致命缺陷的结论还为时尚早,歼-15很可能在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内都作为中国海军舰载航空兵的基石。

  《国家利益》网站在分析歼-15存在的问题时引述了《南华早报》的报道,作者分析称中国未能引进俄罗斯原装的苏-33舰载机,而是从乌克兰引进了尚不成熟的原型机,在逆向工程过程中,由于缺乏对苏系战机的系统认知,最终导致交付部队的歼-15在飞控系统和动力系统上存在诸多问题,这些设计上的缺陷直接导致了4起坠机事故的发生(2起公开报道,另外2起未公开报道),除去战机损毁外还失去了一名顶级舰载机飞行员,损失惨重,最终促使中国海军加速研制新型舰载机以替换现役的歼-15舰载机。

  瓦西里·卡申对此撰文指出,歼-15的四起飞行事故无法直接证明该机的存在严重的设计缺陷,飞行事故在各国都非常常见。此外,当前服役的歼-15舰载机属于歼-15的首批产品,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一些细微的问题,这也是非常常见的。歼-15舰载机作为中国研发的首款舰载机,在设计制造经验上都有所欠缺,但该机的优势也非常明显——作为苏-27战斗机的衍生型号,歼-15在很多部件上都与中国授权生产的歼-11以及歼-11的衍生型号如歼-16有很高的通用性,这在后勤保障方面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在改进发动机和飞控系统之后,中国将会获得一款非常实用的舰载战斗机。

  对于被给予厚望的FC-31战斗机,瓦西里认为该机是作为陆基战斗机研发的,即便被选中作为上舰的舰载机,也要进行大量的改进工作,上舰并不是一两天的事情,改舰载版的工作可能需要耗费数年时间,未必能够在本世纪20年代中后期服役,歼-15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作为中国海军航母的主力舰载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