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维修暴露海军一大尴尬局面,部分船身生锈需深层次保养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1:34: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维修暴露海军一大尴尬局面,部分船身生锈需深层次保养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在大连造船厂码头停靠多天后,北京时间7月10日驶入船坞维修。据媒体7月12日报道,辽宁号船身生锈,需要深层保养维修。施工车辆、人员已经上舰,甲板上面已搭建集装箱房。从相关照片所见,辽宁号的水线油漆已经剥落,部分船身锈迹斑驳,显示航母经过长时间、高强度运用后,需要一次较为深层次的保养维修。

      据报道,这次维修包括排除系统和设备的各种故障、清除船底附着物、除锈及重新涂上防锈油漆,以及维护甲板和舰岛等。报道指,上次辽宁号返回船厂维修已是2014年的事。由于中国海军只有一艘航母,故此所有任务都压在辽宁号上。

      虽然辽宁号经过如此长时间高强度运作,并没有出现重大故障,但也造成航母消耗偏高,不利于长远使用。据6月网络流传的图片显示,辽宁舰舰岛上方对空警戒雷达已被拆除。据称,被拆除的雷达是中国研制的“海鹰”三坐标对空警戒雷达,是仿制俄罗斯“顶板”三坐标雷达的。中国海军的052B、051B/051C、054A等驱护舰均装备有这种雷达。

      另外,辽宁舰装备了4座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也就是俗称的“中国神盾”,该雷达功率大、灵敏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可探测300公里范围内的数百批目标。而辽宁舰的维修也暴露出中国海军一大尴尬局面,即现阶段的中国无航母可用,对海军作战能力影响较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