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99坦克神技能超美MI 1500米距离击中IPAD大小目标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1:19: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9坦克神技能超美MI 1500米距离击中IPAD大小目标

  在很多的人印象当中,坦克炮的精度和当今狙击步枪的精度谁更准这个问题上,很多人都会选择狙击步枪。以DSR-1狙击步枪为例子,它在1000米的距离上,子弹散布大约在0.2米x0.3米。诚然,这个标准在实战,1000米“爆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笔者要说的是,这个水准和坦克炮比起来,还显得非常的逊色。

  中国陆军目前使用的绝对主力99式坦克,它最先进的批次,能够做到在1500米的距离上,散布不超过0.2米x0.2米,如此计算,相当于在1500米的距离上,击中一个7.9寸的iPad mini。而同为坦克的美制MI坦克,则是0.3米x0.32米。可以说,中国这一点是已经超越了的。

  实际上,坦克炮在射击时,相对于枪械,并不会有什么落差。以德国二战时期的虎式坦克为例,简单的拉长式坦克炮,在1500米的距离上,散布也超过了当今不少的狙击步枪。其中,制衡这一情况的主要因素,就是因为坦克炮弹相对于子弹,在质量上更大,受风速的影响更小。这也就是为什么,总有导弹能够做到对目标的“绝对精度”。

  以长剑-10巡航导弹为例,它在2000公里的距离上,能够保证将散布缩小在1米以下,准确击中目标地的窗户。所以,作为常规的枪械,它的精度要求,其实只是满足在地面作战时,能够准确的使视距内(或者在观察手引导下发现远距离目标)使敌方丧失行动能力就行。

  而对于坦克来说,借助现代化的计算机火控系统和稳像,无论是静打静还是移动中射击,都能做到较高的射击准确度。而如果换成了枪械,则很难做到。所以,各国目前在发展坦克时,都将“火力”设为首位。这里的火力,不仅仅是穿深,好包括了射击精度。通过加长炮管,增加稳定系统和火控计算机,让坦克炮可以做到对目标的绝对精确。

  中国在发展99式坦克时,就在这方面下了不小的功夫,从96式坦克下反时稳像发展到上反时稳像,这其中也是对坦克精度的一种要求。在近年来的演习上,我们都能听到一个官方解说的声音,那就是“xx坦克准确的在xx距离上击中目标”。这就是努力结果,而美军现在最先进的M1A2sep系列坦克,则因为资料较少,还不清楚它的射击精度,不过笔者推测,它的水平,并不会超过99式坦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