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发动机曝新动向 院士透露涡扇15最迟5年内服役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0:25: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发动机曝新动向 院士透露涡扇15最迟5年内服役

  作为我国第一款隐身战斗机,歼20的横空出世无疑吸引了万千目光,而其关键性的发动机问题自然也备受瞩目。有些人甚至自己编造出了一套逻辑,那就是“如果歼20使用的不是新一代的WS-15发动机,那么空军就不会要,性能不会那么好,服役了也是丢人”,此逻辑因为无需证据就能够让受众相信歼20使用的就是WS15发动机,并因此而“开心”,所以信者颇众。而且这些信众还打着“爱国”的旗号强迫其他人相信这套逻辑,不相信者就是“不爱国、跪着的人”,也算网络上的一景了。

  WS-15自有自己的进度,有些是公开的官方资料,有些是网友自己编撰的;不过,至少截止到2011年的时候,还是有确定消息的。至于此后的,多以网友的猜测为主。

  2011年后,也是有些官方八股文章的,但是基本语意不详,而且很多指的是WS10B“太行改”发动机的进度,反正在中国八股里,凡是“不旧”的东西,皆可能被安上“最新型”的帽子。所以,虽然后面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支持“歼20第一批交付的战机使用的就是WS15发动机”的说法,但一直还是缺乏一个明确的“实锤”。只是,随着WS15进度的不断推进,一些靠谱的消息也势必将逐渐的透露出来。

  据超大网友消息,7月7号,我国发动机领域专家,工程院刘大响院士在公开讲座里指出,我国第4代军用小涵道比发动机进展顺利,将来3-5年内设计定型。很明显,在我国,能够被这样称呼的发动机只有一个,那就是WS15。这里要补充的是,发动机定型分为设计定型和生产定型,设计定型一般指发动机设计通过测试,可以服役的状态,生产定型一般指服役多年后生产工艺基本成熟的状态。我国第3代的太行发动机于2005年设计定型,这几年在搞生产定型。WS15三到五年内设计定型意味着,其在3-5年内就可以服役了。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有了刘大响院士的公开消息,一般人的说法也就可以放下了。如今国家在提倡“求真务实”的文风,作为个人也不应该一直通过自我想象来获得自信;中国的实力也已经到了求真务实就可以自信的地步,如果你感觉自己底气不够,那可能是因为对事实了解的还不够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