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海军主力舰艇差距多大?美军有优势未来属于我们
www.wforum.com | 2018-07-11 20:5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海军主力舰艇差距多大?美军有优势未来属于我们

DDG-65“本福德”号

  7月7日,美海军第七舰队两艘伯克级驱逐舰DDG-65“本福德”号和DDG-89“马斯汀”号驱逐舰,以编队形式在夜间穿越台海后,一路北上向东北方向航行。本次驶经台海海峡的美军“马斯汀”号驱逐舰和“本福德”号均属伯克级驱逐舰,前者是于2006年7月部署到美军第七舰队位处横须贺的第15驱逐舰中队,后者则在2013年刚完成升级,安装了“宙斯盾”基线9C系统和5.0版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这次美军舰艇正值台风来袭,美军的说法或是为了“躲避风暴和恶劣天气”。

  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38条,穿越船舶并不享有“过境通行权”,而应对其按照“无害通过”原则进行管辖。两者的最大区别在于,后者沿岸国管辖的权利更大,例如处于“过境通行”的潜艇可以潜航模式通过海峡,但“无害通过”则要求潜艇必须浮出水面并展示旗帜。更重要的是,坚持“无害通过”的更有利于彰显我方主权。并且今天的中国海军,可以说是已经具备了这种封堵的实力。7月3日,大连造船厂实现中国历史上首次两艘万吨级大驱在同一天下水,直接展示了我国强大的造舰速度与能力。目前中国已疑似曝光的055万吨大驱数量已达至六艘,加上停泊在船坞内的两艘航母和开启“下饺子”模式的052D驱逐舰,我海军综合实力已在西太位居前列,完全不必担心外国舰艇跑来挑衅“”。

  对于解放军来说,如今反制的手段也更加多样化了,比如“破”掉中线就是一招。“中线”最早是美军建立的,用于规范美军在台海海峡的活动,如果美军加剧“挑衅”行动,中国的军机完全可以越过台海海峡中线,如果未来美军舰艇不再是“无害通过”台海海峡,中国海军军舰同样可以像对付英舰那样,将其“包饺子”。毕竟按照之前所提的联合国海洋法来说,中国仍然有权在通过布设水雷或进行实弹演习等手段设置禁航区,以防止美舰“非无害通过”。

  此外,中国也可“既来之,则安之”,毕竟美国军舰“平白无故”的“过路”,我们也可以去“过路”他们。6月18日美日印三国“马拉巴尔”演习期间,解放军855号电子侦察船天枢星号就与美国航母里根号、巡洋舰安提坦号、日本直升机驱逐舰伊势号、印度护卫舰萨亚德里号等舰近距离“合影”。而美军军舰驶来无疑更是一个我军电子侦察船以及岸基电侦设备进行实战的好机会。今天中美之间的军事态势,固然美国仍具优势的一面,这个咱们不否认,但中国的真实实力也并非“不堪一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