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官方高调发布宣传片 中国这款神秘战机或已攻克难题
www.wforum.com | 2018-07-11 20:25: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方高调发布宣传片 中国这款神秘战机或已攻克难题

  中国最新研制出的几款航空装备因为其型号都是“20”,因此被军迷们称为“20系列飞机”。如今歼-20、运-20已经服役,直-20也多次爆出实物图,但轰-20一直都很神秘。很多军迷都在期盼该机能早日亮相,也有媒体猜测进展是否顺利,其实这款最神秘的“20系列飞机”由于其独特优势,恰好摆脱了困扰我国航空业多年的难题。

  5月8日,我国最大的航空制造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发布宣传片《大国起飞》,在结尾处出现一架全身被蒙布覆盖的神秘飞机。由于该机采用了其飞翼布局,有业内人士猜测可能就是我国军迷讨论已久的新型远程轰炸机。飞翼布局是一种很优秀、也是最佳的气动布局,与传统布局相比,飞翼布局在气动性能、升力、航程以及隐身性能等方面具备明显的优势。早在上个世纪40年代,美国就率先研制出当时全球最大的全翼式飞机XB-35,不过受到技术的限制,该机在随后的几次试飞过程中遇到难以克服的问题,最终不得不暂停项目。

  随着科技的发展,目前除了隐形轰炸机,很多无人机也开始采用飞翼布局,据媒体7月10日报道称,俄罗斯首架重型攻击型“猎人”无人机将于年内试飞,外形酷似美国的X-47B。由此可见,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飞翼布局仍是各国重点研制的方向。

  除了神秘的轰-20,我国还有一款飞翼布局飞机,这就是“利剑”无人机,这让中国在飞翼布局领域拥有一定的技术及经验,能加快中国研制大型飞翼轰炸机的步伐。可能会有军迷提到我国航空业一直被掐脖子的老大问题——发动机,但和其他飞机相比,轰-20最容易解决的问题恰好就是发动机。前面提到飞翼布局和传统布局相比具有很强的升力,这使前者对发动机推力的要求并不高。凭借我国现有的技术能顺利地研制出大型飞翼轰炸机所需的发动机,或许这将会是我国在研制轰-20过程中遇到的最容易问题。

  那么,轰-20究竟离我们还有多远?据美国媒体报道称,轰-20项目早在2000年左右就开始进行,预计到2020年首飞。不过,根据近年来官方三次披露的消息来看,轰-20可能会超过美国的预算,提前亮相。官方第一次披露是在2016年6月,时任空军司令马晓天对记者表示,中国正在发展新一代远程轰炸机;第二次则是2016年11月,央视节目中出现轰-20的CG图;第三次就是前不久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发布的宣传片了。根据我国官方机构一贯的习惯来看,如果不是进展到一定的程度,不会如此高调地进行宣传,这从侧面也说明轰-20离首飞的日子可能已非常近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