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在建2艘航母加上不少于6艘舰艇 赶上英海军规模
www.wforum.com | 2018-07-11 20:21: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建2艘航母加上不少于6艘舰艇 赶上英海军规模

  自2艘055型导弹驱逐舰下水后,不少消息人士整理了目前中国船厂正在建造的舰艇规模。根据统计,目前中国船厂内正在建造的舰艇规模,已经超过了英国海军主力的数量。其中,包括了2艘航空母舰,在上海建造的两栖攻击舰和6艘055及部分的052D和056型护卫舰。如果算上北方正在建造的核潜艇,如此大规模的舰队,毫无疑问会是影响军事格局的重要力量。

  与中国形成强烈反差的,当属昔日全球海洋霸主英国皇家海军了。据目前资料显示,英国船厂内正在建造的大型舰艇(吨位超过4000吨的),只有一艘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姊妹舰威尔士亲王号。根据目前英国拮据的经济现状和庞大的开支,威尔士亲王号航母很有可能会被暂停建造。

  被笔者冠名“驱逐舰的败类”之荣誉的45型驱逐舰,英国海军大臣也已经表示,它们在2016年总共蹲坑1297天,其中记录最高的“卫士号”,365天趴窝了359天。而2017年,它们则蹲了1671天的坑,其中要着重恭喜“卫士号”和“钻石号”,这二位在365天的日子里从没有驶出过船厂。而到了2018年的现在,6艘舰艇的出航率及航行里程,总算可以赶上中国海军一艘054A了。

  了解完上面的信息,大家心里应该都有数了。目前的英国皇家海军,的确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13艘23型护卫舰超负荷工作,寿命大大缩减。新锐的45型驱逐舰难当大任,航母建造出来难以配齐舰载固定翼战机,第二艘航母甚至有“短命”的征兆。这一切,和如日中天的中国相比,悬差太大了。

  1914年,英国举行了盛大的阅舰式。在阅舰式进行时,英国船厂内同样正在大量建造高性能战舰。但是,一战爆发后,这支庞大的舰队遭受重创。往后,由于英国氪金不能,情况越发恶化,导致现在沦为二等海军国家。

  同样的镜头,不同的命运走向。目前,中国的造船工业达到了世界顶级。如果有需求有必要,中国的工业能够让中国海军的舰艇规模在一年内,成倍增长。这就如二次世界大战美国对日本,海量的工业机器击败了资源溃败的国度。目前,即使是美国,也没资历说能在这方面超过中国。因为,近年来,美国海军的订单减少,导致很多船厂倒闭(美国的军用船厂在接受民间订单时,是要经过严格审核的)。现在的美国造船工业,能造航母的只有一家。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