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系两栖战车已对美同款形成全面优势 却有一缺陷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1:25: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系两栖战车已对美同款形成全面优势 却有一缺陷

  作为当今世界罕见的保有大规模登陆作战力量的两个军事大国,中美对于两栖战车的研发重视程度也不是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可以比拟的。随着中国05系列两栖突击车族的服役和大量列装,凭借着较高的海上航速和较强悍的火力优势,中国两栖突击车已经对美国同类车辆形成事实上的优势。而对于中国的这种优势,美国方面很显然不会放弃追赶的步伐。

  早在多年前,美国方面就提出了新一代远征战车,也就是事实上的两栖战车研发计划,但是,较高的技术要求也使得美国的远征战车计划最终搁浅,而在今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先期发展并列装一种8*8轮式两栖突击车,并继续完善和攻关远征战车相关技术的渐进式两栖突击车发展思路也已经基本成形。而作为两栖作战车族技术事实上的领导者,中国选择在此时继续完善甚至发展下一代、更加先进的两栖战车,拉大和美军的两栖战车技术差距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根据已经公开的相关信息,中国05系列两栖突击车的海上航行速度已经是现今世界同类产品中毫无疑问的第一,而在打击火力方面,中国的05系列两栖车族的相关火力体系配置也已经大大领先于其他国家的两栖突击车。但是,为了达到这种技术要求,05系列突击车也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自身的防护能力。而从俄罗斯举办的海上登陆车辆军事竞赛中05式两栖战车的表现来看,在地面行驶速度方面,05系列两栖车辆也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随着现代战争的发展,装甲车辆对于防护能力的重视程度已经越来越大,尤其是在中东的大范围局部战争之后,装甲车辆的防护水平在新型装甲车辆的研发过程中已经被提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国产05系列两栖突击车族为了水上航速的需求,在设计时不得不放弃了较高标准的防护能力,而这样的取舍虽然也换来了05系列世界第一的水上航速,但是,其整体防护水平却很不如意,而在笔者看来,这样的取舍极有可能是受动力问题的制约。

  05系列两栖突击车族主机采用的是国产1500马力发动机,以05系列车族的整体重量,这样大功率的动力配置还是比较罕见的。但是,若想要在维持较高航速的同时增加自身的防护能力,更大功率的动力很显然是必须的。而事实上,这样的防护性能和动力问题取舍也是困扰美军远征战车项目的最大难题之一。因此,在两栖装甲车族的动力问题和防护性能取舍方面,中美谁先找到最佳的平衡点,谁就能站稳两栖车族世界第一的位置,而现今领先的中国很显然还没有到达可以停下来歇一歇的阶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