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建筑曾被美错认东风5发射井 真实发射井卫星难辨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1:21: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建筑曾被美错认东风5发射井 真实发射井卫星难辨

  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铸就了独居东方神韵的建筑文化,也诞生了不同的民居文化,在这其中,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县等地的福建土楼(永定土楼),因为独特的环形结构,曾经外界认为一度迷惑了美国人的侦察卫星,被当成是东风5号洲际导弹的地下发射井,这其实只是个段子,福建土楼和地下发射井的样子差的实在有点多。

  首先来说,作为客家人大家族聚居的场所,土楼的面积是十分巨大的,直径多在60米以上。千年以来,从中原迁居南方的客家人,建造了这些巨大的土楼供大家族聚居,不少土楼一楼并不开窗,起到了良好的防御能力,以环形为主的土楼,具有比单家独院更好的防御能力,这在中国南方很多民居里都有体现,比如广东开平的碉楼,一座民居也是一座堡垒,堪称是中国最具有城堡特色的民居,而土楼更是城堡中的大块头。

  自从光学侦察卫星在上世纪50年代末出现后,各国洲际导弹开始使用地下发射井阵地作为隐蔽和防护的主要手段。但美国的侦察卫星,即使在上世纪70年代还使用胶片回收的KH-9“大鸟”卫星,分辨率就已达到了0.3米,不可能把直径几十米大,和其他民居混杂在一起的福建土楼真的当成了“东风5号”洲际导弹发射井。

  事实上,作为中国迄今唯一一种使用井下发射的重型洲际导弹,东风5号从地下发射井腾空而出的照片并不是没有。从极其有限的照片来看,东风5号的地下发射井井口是十分平坦的,除了发射时会架起避雷针等极少数维护设备外,井口大小也只是比东风5号3.35米的直径略大一点而已,平时在井下待命值班时,卫星几乎很难发现。

  从东风5号、R-36M/SS-18“撒旦”、民兵III型等现役主流陆基井下部署洲际导弹情况来看,地下发射井盖是很难发现的。比如美军现役唯一的陆基洲际导弹民兵III型,在井下维护的照片不少,也知道使用它的美国空军第91导弹联队部署在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附近的数十个井下阵地群中,但在谷歌地球上找了个遍,各国网友都难以找出真正的井口所在地。

  除了隐蔽之外,洲际导弹的地下发射井阵地显然是超级坚固的。由于“三叉戟II”D5这样的潜射洲际导弹,射程10000公里之余的CEP精度高达90米,具备摧毁敌国洲际导弹地下发射井等“硬目标”的能力,所以各国陆基井下洲际导弹的发射井盖都是非常厚实,可以抗核爆的,而洲际导弹平时就在井下待命,发射值班室也在地下数十米身处,井口虽小,整个地井阵地的规模却如同一座地下宫殿。

  陆基井下部署洲际导弹是美俄中等核大国的安身立命的国之重器,要是真像福建土楼那么好发现,那就搞笑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