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C打火箭弹并非没有实战意义 打导弹只会更好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1:11: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C打火箭弹并非没有实战意义 打导弹只会更好

歼-10C发射火箭弹画面壮观,但网友很“心塞”

  最近一段时间,歼-10C再度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点,原因是军迷心里“永远的痛”——发射火箭弹。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事。

  航空火箭弹是一种上世纪30年代就开始使用的简单机载武器,主要用于发射攻击地面和海上目标的火箭弹。火箭弹一般是多枚异同置于同一个火箭巢并外挂在飞机上中进行发射,其优点是射程较远、威力大,但精度一般,占用空间大。

  一直以来人们对火箭弹的使用都有一个误区,认为像苏-30MKK,还有俄军的苏-34这类高价值战斗机使用这种简易的武器颇为浪费。在我国官方媒体公布的我军战机日常训练照片中,苏-35、苏-27、苏-30以及歼-10系列等第先进战斗机更是频频发射火箭弹,不明真相“军迷”经常会揶揄这一状况。

  其实这种情况我们还是要客观看待,不可否认,如今的战场是一个属于巡航导弹、精确制导炸弹等精确制导武器的时代。但是如果认为训练场也属于精确制导武器就错了,即便是战场上用精确制导武器狂空滥炸的美国空军,大部分战斗机飞行员一年也只有一次投放激光制导炸弹实弹的机会,因为精确制导武器的价格实在太昂贵。否则以美军的训练强度,堆出的账单肯定会让美国政府吃不消。因此,除了大量使用模拟器之外,美军在进行对地攻击训练时也同样在使用包括训练用航弹和火箭弹在内的价格相对低廉的装备。财大气粗的美国的尚且如此,其它国家更不用说了。

  也有很多人认为,火箭弹这种简易的武器很“简单”,没有实际意义。其实在真正高标准的训练中,能够驾驶战机在复杂地貌上超低空飞行,在一连串剧烈的规避动作后仍能做到心如止水,把一发发无制导火箭弹从几公里外送进一个半径十五米的圆圈的飞行员,他使用更加智能化的制导武器时的成绩,只会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包括美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国家都在试图改进火箭弹命中精度差的特点,主要手段就是为火箭弹插上“眼睛”,即导引头,这将使成本较低的火箭弹能够在某些场合取代导弹等精确制导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