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远火威力强大却存缺陷 美陆军用战机导弹来解决
www.wforum.com | 2018-06-21 21:26: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远火威力强大却存缺陷 美陆军用战机导弹来解决

  众所周知的是,在当今世界的远程火箭炮领域,身为后起之秀的中国可谓当之无愧的领跑者,诸如A100/200/300、AR-1/2/3、“卫士”-1/2多种产品线涵盖了280毫米到370毫米口径,用途从传统的战场遮断打击,到先进的远程对地精确打击应有尽有,甚至个别型号还能一定程度上替代短程弹道导弹,成了“小国的战略武器”。

  但这些远程火箭炮系统并没有解决一项固有的缺陷:它们所发射的火箭弹,只能攻击时速不高的地面目标。

  而在大洋彼岸,同样装备有M270和HIMARS(前者轻量化版本)的美国陆军显然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在成本极高的NLOS垂直发射导弹因成本问题,和整个FCS(未来作战系统)项目一同下马之后,美国陆军就被迫和接近成型的远程机动目标打击能力失之交臂。

  为此,美国陆军就盯上了美国空军的一样“新玩具”,那就是原本专为隐形战斗机设计的“小直径炸弹”(SDB)。

  由于“小直径炸弹”弹如其名,其直径尺寸为适应隐形战斗机的狭窄弹舱设计,所以它也能塞进MLRS火箭炮的220毫米发射管,这成了美国陆军“看上它”的最大原因。

  当然,小直径炸弹本身不具备动力,它只能在战机投放之后展开弹翼进行滑翔,因此美国陆军肯定不会将小直径炸弹直接“塞”进M270火箭炮的发射管,而是用现役的M26型220毫米火箭弹进行改造,使其成为小直径炸弹的助推器,整个系统就被称为“陆基发射型小直径炸弹”。

  据美国陆军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搭载第一代“小直径炸弹”的试验产品已经趋近成熟化,目前现在能达到150千米的射程,而精准度则和空军投放的小直径炸弹没有区别,在GPS模式制导下能达到3米的圆半径误差,因为火箭弹只负责将滑翔炸弹推举到目标附近的高空,最后的制导是在弹翼滑翔状态下进行的。

  至于能打击移动目标的改进型号,在今年已经经过美国陆军的多轮测试。其机制和美国空军的“第二代小直径炸弹”完全类似,其制导流程也能用无人机解决。

  那有读者可能会问,为什么射程达到280公里,圆概率误差也在五米之内的中国远程火箭炮就不能攻击移动目标呢?根源还是在其制导方式上。就和第一代“小直径炸弹”一样,使用GPS/北斗/格洛纳斯等导航系统坐标制导的武器一般来说只能打击静止/地速地面目标,因为要令制导系统实时更新目标坐标的难度非常之大。

  而美国的“陆基发射型小直径炸弹”显然是另辟蹊径,给出了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思路:在成熟的空射精确制导武器的基础上,使用远程火箭炮的火箭系统提供助推,以此达到优化前线打击力量分配的效果。虽然打击机动目标时,依旧需要无人机提供照射制导,但武器不需挂载在无人机上,这无疑在提高了打击持续性的同时,还极大地提升了无人机本身的生存能力,整体成本甚至要比原本的打击手段更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