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运8返销前苏联加盟国 俄靠伊尔276对抗运30赢未来?
www.wforum.com | 2018-06-20 21:32: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8返销前苏联加盟国 俄靠伊尔276对抗运30赢未来?

  近日,国产运-8F200WA型运输机出口哈萨克斯坦的消息备受关注。运-8虽非首次出口,但哈萨克斯坦是前苏联加盟共和国,而运-8脱胎于前苏联安-12,这就让这笔交易显得格外“特别”。

  与此同时,在阎良街头出现了运输机模型,外界一度猜测在这可能是运-30新一代中型运输机,虽然猜测不一定准确,但运-30的话题再度引发了关注。

  由于俄罗斯已经没有在产的中型运输机,哈萨克斯坦选择运-8也是没办法的事。那么俄会眼睁睁的将未来的中型运输机市场拱手想让么?答案也许是否定的,俄据称已经启动伊尔-276中运计划。今天,北国防务就来说说运-30和伊尔-276。

  中国航空工业规划中的下一代运输机家族中,除了运-20大型运输机,还有代号为运-30的第三代中型战术运输机。该机的设计概念模型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这对于一款标准的军用制式飞机来说是很不寻常的。

  在公开的模型上,运-30中型战术运输机采用4台涡桨发动机的配置。不过,也有消息称,该机还有另外一种采用2台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方案。对于一种国产新型军用飞机来说,发动机的选择是首要任务,尤其是需要装备多台发动机的运输机。以同样采用4台涡桨发动机的欧洲A400M大型运输机为参考,其装备的TP400-D6发动机拥有高达11000轴马力(8203千瓦)的强大功率,因此才能够为其提供堪比涡扇运输机的巡航飞行速度。而对于中国航发工业来说,路还要一步一步地走。

  目前,已经装备服役的国产最大功率涡桨发动机就是涡桨-6E,经过改进后其输出功率有望突破4000千瓦。中国航发工业在未来二十年内很可能也无法研制出能够比肩欧洲TP400-D6那样强大的涡桨发动机。因此,目前中国航发工业的目标就是研发出新一代输出功率有望达到5000千瓦的新型涡桨发动机,并且配装在运-30中型战术运输机。这种新型涡桨发动机的代号很可能就是涡桨-16。

  装备了4台总输出功率达20000千瓦的涡桨-16发动机后,再加上气动布局设计以及应用新型复合材料带来的性能提升,运-30中型战术运输机才有可能达到预定的最大起飞重量80吨、最大载荷30吨的目标。

  不过,从目前国外新一代中型战术运输机的发展来看,已经出现了采用2台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而非4台涡桨发动机的趋势。比如俄罗斯正试图发展的新一代重型运输机——伊尔-276,目前俄军虽然没有表态支持该项目,可俄工业界似乎已经准备先“下手”让项目跑起来。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伊尔-276装备有2台与MS-21干线客机相同的PD-14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单台推力14吨,完全可以满足其飞行使用要求。

  采用2台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好处在于:一方面,比4发方案减少了一半的发动机数量,在造价以及后勤维护保障上都可以大幅降低成本。而且,目前新研发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可靠性已经提升到很高的水平,以往4发方案所拥有的可靠性和动力备份优势其实已经不算很明显了。当然,撞鸟或者被导弹击中这种极端情况除外。

  另一方面,中型战术运输机采用2台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后,其飞行速度可以得到很大的提升。因为对于采用涡桨发动机的运输机来说,其飞行速度通常都要比涡扇运输机慢得多。而欧洲A400M大型运输机之所以能够实现高速飞行,在桨叶设计(后掠以尽量减小叶尖失速的影响)和发动机(超大输出功率)等方面都付出了很多的代价。运-30中型战术运输机的公开模型上所采用的螺旋桨还是常规设计,没有后掠设计,说明其依然定位于低速飞行。

  伊尔-276中型战术运输机设计最大起飞重量60吨,最大载荷20吨,虽然数据上不及运-30,但是前者的最大飞行速度可达800公里/时以上,有利于装备和人员的快速部署。而且,目前PD-14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但是中国航发工业还没有类似的成熟发动机。因此,即便运-30中型战术运输机有采用2台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方案,恐怕短期内也无法实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