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舰抵近美航母后侦察后 或还将监视环太军演
www.wforum.com | 2018-06-20 21:19: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舰抵近美航母后侦察后 或还将监视环太军演

今年“马拉巴尔”军演中的855船

  最近几天,中国海军新型电子侦察船855船“应邀”参加了美日印举行的“马拉巴尔”海上军演,而从此前的许多次以美国主导的海上演习来看,类似的中国电子舰也经常出现。

  855号电子侦察船实属中国现役的815系列电子侦察船里面的一员,815系列电子船又分为815型以及后期的改进的815A两种,就此次亮相2018“马拉巴尔”海上军演的855号电子侦察舰来说,其实则属于后期改进的815A。从目前网上及公开渠道获取的多方资料来看,815系列是一型具备多功能综合侦查体制和情报收集任务的侦查船,其长约130米,船体最宽处为16.4米,吃水约6.5米,满载排水量约5998吨,该船采用柴油机作为动力,推进方式为双轴螺旋桨推进,水面航速≥20节。815系列电子船的主要任务就是针对潜在对手的海上或靠近海岸的陆地电子、光电等信号进行侦查和收集,并收寻相关设备的辐射源,以便在日后可能出现的战争中获得相关光电对抗的情报优势,另外该系列电子侦查船还具备对战术弹道导弹试验时对导弹轨迹的测量、追踪等能力,而相较于此前的815,改进后的815A不仅具备更强的数据信号收集和分析能力,还具有控制太空中的己方侦查卫星,对潜在对手进行卫星侦查的功能。此外,作为一型军用电子侦察船,815系列的上面也装有一些常规的自卫火力,如815系列中的815就装有1座双联装37毫米舰炮和2座双联装25毫米舰炮,后期改进的815A型则装有两座H/PJ14型30毫米舰炮和2挺14.5毫米高平两用机枪,另外815系列电子侦查船还设置有直升机机库,可以搭载一架Z9直升机家族中的舰载型号。而就命名、建造地点和数量来说,目前的815系列均是以“行星名字”命名的,比如815唯一的一艘851就被命名为“北极星号”,其由沪东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建造,1999年2月8日交付,并在当年下半年服役于东海舰队某部,而剩下的815A均由沪东中华造船有限公司建造,其目前在我军的三大舰队中,均有相应的部署,由此一来可以说就大大增强了我人民海军对潜在对手不同信号的侦搜能力。

  当然,有了相应的海上侦查“利器”后,我国海军这些年来的海上侦搜活动也是日益频繁,比如除了上文提到的855侦查了今年“马拉巴尔”军演外,去年同样的演习855的同级姊妹船852也前去进行了抵近侦察,而包括2014年的侦查美军“环太军演”,2016年的对日本本土的环岛侦察,2017年的阿拉斯加侦查美军导弹拦截实验以及同年的侦察美澳“护身军刀”联合演习等侦查活动均是由815系列(大多数都是815A系列)侦察船完成的,而今年的环太军演虽然如今拒绝了我国的参与,不过根据“惯例”,我们的815系列也是会“应邀”参加的。

  因此综上所述,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只要附近有我们感兴趣的“军演”,甭管潜在对手邀请不邀请,我们总是会有一条船过去“光明正大的盯着你”,而这一方面是对潜在对手“来而不往非礼也”的表现,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偷师学艺”的最好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