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渔船撞到台湾渔船后"肇事逃逸" 被追13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8-06-20 21:0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渔船撞到台湾渔船后"肇事逃逸" 被追130公里

  一艘台湾基隆籍渔船当地时间18日在钓鱼岛以北83海里处遭到日本籍渔船撞击。随后,日本渔船撞击后肇逃,台湾渔船一直追了70海里(约130公里)。

  据台媒20日报道,一艘台湾基隆籍渔船当地时间18日在钓鱼岛以北83海里处遭到日本籍渔船撞击,导致船尾破洞船体受损,幸好船上5人都没有受伤。该船船长指控,日本渔船撞击后肇逃,台湾渔船一直追了70海里(约130公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4时许,台湾“海巡署”转苏澳渔业电台通报,台湾基隆籍“进兴21号”渔船在彭佳屿东北130海里、即钓鱼岛北方83海里处被日本籍渔船“宝生丸21号”撞击。台方船长表示,日籍渔船提供名片,但因双方语言不通,仅能通过印度尼西亚渔工协调,后来日船即离开。台方出动“宜兰舰”赶往现场协助处理,日方也派遣公务船前往事故海域。

  据报道,18日晚间6时39分,日船“宝生丸21号”按照日方指示,前往那霸海域与日本公务船会合并接受调查,台湾渔船“进兴21号”则因担心无法求偿开始尾随日船前往那霸。当天晚间24时,宜兰舰与“进兴21号”渔船会合,双方达成共识,渔船各自带回调查,随后宜兰舰戒护“进兴21号”渔船返航,近岸时交接由“基隆海巡队”戒护进港,并于20日上午11时返抵八斗子渔港。

  该船抵达八斗子渔港后,苏姓船长表示,事发当时是去捕“小卷”,船上有4名外籍渔工,只有他是台湾人,幸好人都没事,对方只留下一张名片,后来说不通就跑了,他开船追了70海里,后来宜兰舰到达才放弃追。他还提到,自己船尾被撞,损失有近百万元新台币。

  台湾“基隆海巡队”则表示,本案后续将通过涉外途径,等相关资料调查完毕后,再通过“台日渔业协议”平台洽谈和解事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