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援助非洲300枚导弹!遭美英法强势反对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3:10:31  视觉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援助非洲300枚导弹!遭美英法强势反对

  近日,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目前美英法三国在联合国议会中阻止了中国对非洲国家的无偿军事援助这一请求,报道中指出中非国家以国内动荡局势为由向联合国申请军事援助,中国方面对中非遭遇表示同情,愿意免费提供军火给养,帮助中非稳定动荡局势,然而这举动遭到了美英法三国的强烈反对,随后这项援助已在联合国被叫停。

  众所周知,多年以来中非国内一直饱受战乱之苦,为了安全起见联合国在2013年的对中非实行了武器禁运条例,该条例到2019年结束。通常情况下向中非提供武器需要向联合国提交申请,经过申请后才能向该国提供武器。据悉本次中国出于人道主义,向该国提供了大批军火援助,其中包括300枚导弹、8套榴弹发射器、30挺大口径机枪、72万发弹药、16辆装甲车、500反坦克手雷、6支狙击步枪等众多武器装备。

  可以说这笔军事援助对于中非来说十分重要,但遭到了美英法的阻止,而且美国发言人还称,中非境内没有遭到任何空袭威胁,但在该笔援助中出现了大批量导弹和榴弹发射器显然不符合该国用途需求,美方怀疑中非军队目前没有能力使用导弹和榴弹发射器这种操控能力复杂的武器。

  对于中国的多次军事援助,中非驻欧盟训练营维和部队表示了强力支持,因为该国确实发生多次大规模军事冲突,从今年以来就有5名维和人员遭袭击遇难,如果中国能够顺利向中非国家提供军事给养,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该国的政府军的武装力量,完全可以让后国内尽快恢复和平局势。

  对此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美英法此番不惜余力阻止中国向非洲国家提供军事援助是毫无人性的行为,如果发生在北约国家中,他们一定会进行援助。同时该专家还表示,美英法这番言论是无效的,随着中国在非洲军事力量与影响力不断增强,中国在军国销售已经渗透了整个非洲地区,而且凭借着可靠的性能与低廉的价格受到了众多非洲国家的青睐,在这条件下,是任何国家都无法阻止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