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B-52轰炸机连续抵近,解放军在南海模拟导弹攻击演练
www.wforum.com | 2018-06-15 22:21: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B-52轰炸机连续抵近,解放军在南海模拟导弹攻击演练

     南海本来很平静,可是美国不平静,最近连续来挑事,军舰进入12海里,轰炸机连续闯南海。

      自今年4月24日以来,美军5次派遣B-52战略轰炸机前往南海,频率之高,是近几年来罕见的举动。4月27日,美国空军的B-52轰炸机从美国在太平洋关岛上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在南海和日本南部冲绳岛“附近”进行了训练。5月31日,美军一架B-52H战略轰炸机从关岛起飞,途径中国台湾岛南部的巴士海峡,抵近东沙群岛空域,距离中国大陆广东省约300公里。6月2日前往南海的B-52选了另外一两路线。飞机从关岛起飞后,向西南方向飞行途径菲律宾南部的西里伯斯海,然后折往西北方向经苏禄海抵达南海空域。6月6日,对于美军再次派出两架B-52轰炸机飞越了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进行训练。

     美军近期频繁派出轰炸机前往南海,除了执行所谓南海“飞越自由”任务,增加在南海存在感这一政治目的,其还有很强的军事目的。即通过不同路线频繁前往南海,锻炼飞行员在这一地区执行军事任务的能力,熟悉南海地区的空中环境,模拟导弹攻击线路,为未来可能军事行动做充分的准备。

      B-52轰炸机不仅可以携带核导弹和炸弹执行战略任务,还是美国空军装备序列中唯一具备发射AGM-86系列导弹能力的轰炸机,装备数量89架。每架B-52H可携带20枚AGM-86系列导弹。配备核战斗部的AGM-86B导弹最大射程超过2500千米,命中精度在30米以内(CEP),战斗部为W-80-1型核弹头,爆炸当量20吨TNT。 根据《原子能科学公报》2017年公布的数据,美国空军AGM-86B导弹的数量为528枚。

     据解放军报6月15日报道,近日,南海某海域,一场模拟导弹攻击演练正如火如荼进行,3架靶机从不同高度、不同方向同时穿越编队上空。这是海军某联合训练基地为构设逼真战场态势的又一次探索。

     “仗怎么打,靶机就怎么飞!”该基地积极探索保障训练的新路子,为参训部队构设更为逼真的空中目标,打造过硬“空中磨刀石”。

     “靶机越是飞得没有‘套路’,越是逼着我们创新战法应对。”某参训舰艇领导深有感触地说。该基地自靶机列装以来,先后执行重大演习研练保障任务30多次,共发射靶机数百架次,探索形成了海用型靶机“港岸发射、近岸回收”“多方向、多波次”构设空中威胁等战法训法。

     此外,我国外交部也再给美方几个忠告:第一,停止炒作所谓中国南海“军事化”问题,不要再睁眼说瞎话。第二,停止在南海地区寻衅滋事,因为横行是有风险的,碰瓷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第三,中方不会被任何所谓军舰军机吓倒,只会更加坚定地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