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购买我054A舰系升级版 对付印度潜艇可以一敌二
www.wforum.com | 2018-06-13 20:19: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购买我054A舰系升级版 对付印度潜艇可以一敌二

  054A型护卫舰有着出色的防空、反舰和反潜作战能力,放眼世界它也是护卫舰中的佼佼者。多任务能力和相对低廉的价格可以使一些发展中国家也能列装这种舰艇。巴基斯坦的许多主战装备都是由中国提供的,这次买054A也绝对称得上的大手笔。从战略需求来看,巴基斯坦与印度展开全面的军备竞赛并不是合理的,但是找准一个点与印度打不对称战争还是没啥难度的。别看现在印度海军全力发展各型装备,在印度洋上耀武扬威,但是仅仅从水下打击力量来看,还并不是很强。

  早前,印度从俄罗斯购买了“基洛”级潜艇,后来又租用了俄罗斯的攻击型核潜艇。现在不光自己能建造常规潜艇,还造出了具备战略威慑能力的弹道导弹核潜艇。不过,有专家认为,由于印度海军的保障能力太差,现在能直接投入作战的潜艇也就6艘左右,而且主要是常规潜艇。从现代海战模式来看,水面舰艇的反潜能力越来越强,而常规潜艇由于水下持续航行能力有限,于水面舰艇抗衡的时候优势已经不是非常明显。如果对手配备了强大的反潜设备,潜艇一旦展开攻击就会暴露自己的位置。

  054A配备了反潜直升机和拖曳声纳,而且能够反射反潜助推鱼雷。拖曳声纳的探测范围可达100多海里,声纳对本舰周围7-10海里范围内的目标靠直波搜索,有极高的探测精度。而反潜舰通常是2艘一组出来巡逻,而潜艇通常只能靠艇艏声呐来搜寻。这样一来,水面舰艇的探测能力会大大提升,除非是打伏击战,否则潜艇通常不敢直接参与海上的进攻作战。2艘054A基本可以同时对抗4艘常规潜艇。巴基斯坦拥有这样的水面舰艇就能有效防止对手潜艇的渗透作战行动。印度虽然有一定数量的潜艇,但是对巴基斯坦的水面舰艇和港口也很难再构成致命的威胁。

  054A不光反潜能力强,还具备出色的反舰和防空作战能力,这会让巴基斯坦海军具备区域防空能力,完全可以同印度海军的水面舰艇一较高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