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团体高呼“不做美国炮灰”:若解放军登台就起义
www.wforum.com | 2018-06-12 21:28: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团体高呼“不做美国炮灰”:若解放军登台就起义

图为台统派团体持五星红旗到场抗议。

  “美国在台协会”(AIT)内湖新馆当地时间12日举行落成仪式,台湾多个统派团体赴现场抗议,竖起五星红旗,要求美国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强调台湾人民“不做炮灰、不当走狗”,反对蔡英文当局与美国合谋穷兵黩武。台统派呼吁,民进党若倒行逆施引来解放军登台,“台湾人一定要阵前起义!”

  台统派团体呼吁美国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美国在台协会”启用内湖新馆,台湾劳动党、中国统一联盟、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夏潮联合会、劳动人权协会、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等多个团体12日联合发表严正声明,呼吁美国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并强调台湾社会也应正视问题的严重性,不要让两岸关系在外部势力的操弄下,走向更难以挽回的局面。

  声明强调,美国近期提出一系列违反“一中政策”的法案,向“台独”分裂势力提供错误讯息,这种行为不仅将激化中美关系,也势将鼓舞“台独”冒险主义行径,进一步造成两岸冲突不断深化升高的可能,破坏两岸关系及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声明称,美方此举绝非偶然,是近期通过所谓“台湾旅行法”、升级“台美防务合作”等举动,企图操弄台湾问题,暗中鼓舞民进党蔡英文及“台独”分裂势力的一环,不但踰越了一个中国政策,也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

  声明表示,两岸和平发展的进程已遭到“台独”势力的破坏,而美方举动全然不符合本地区人民、特别是台湾民众对于和平发展的期待,也全然不符合广大台湾民众当前要求改善民生、发展经济,解决最迫切需要的共同利益。

  声明强调,中国统一是历史的必然趋势,是阻挡不了的。美国战略算盘上的局部有限利益,毕竟与中国核心利益是无法比拟的。美方一时的霸权作为,在世界各地制造纷扰不安、从中谋利的企图,最后还是会被海峡两岸中国人民要求国家统一、追求民族复兴的奋斗,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的努力共同克服。

  台湾人民“不做美国炮灰不当走狗”

  此外,由世新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黄德北担任秘书长的台湾“左翼联盟”也到场抗议。“左翼联盟”称,AIT高据内湖战略重地,成为美国重返亚洲的“滩头堡”,这等于为台湾埋下战争的火线,使和平遭受威胁。该组织强调,台湾人民不做炮灰、不当“走狗”,反对蔡英文当局与美国合谋穷兵黩武。

  “左翼联盟”认为,AIT新馆或将成为“台美”军火商的交易中心,是“招引战争恶灵的碉堡”,无辜的台湾人民极可能因此被推上火线,成为“美帝势力扩张的马前卒”,成为“无情兵火下的炮灰”。

  该联盟称,为了维护台湾人民的尊严,捍卫珍贵的和平,为了百姓的安居乐业,他们坚决反对蔡英文当局与美国合谋的穷兵黩武,反对台当局在台湾民生艰困百业萧条的情况下还不断扩编预算,不仅“年度防务预算”急剧扩增,还要以举债、出售土地、公有企业释股等方式编列“特别预算”,向美国大量采买军火。

  该联盟强调,他们也坚决反对美国“软土深掘”介入台湾,既危害台湾民生经济,也危害台海安全。

  台湾“统促党”到场抗议 五星红旗飘扬

  据报道,在AIT新馆落成典礼现场,中华统一促进党(统促党)一大清早8时40分便聚集200人,竖起五星红旗、并拉起“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乱源”等标语,向AIT抗议“美国不可干涉中国内政,台湾不是美国的筹码!”

  “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表示,美国到哪,哪里就出乱子,只有和平统一才是台湾人民的幸福。现场也拉出不少控诉美国的横幅,要求“美国人滚出去(American out)”。

  张安乐说,美国不是世界警察,而是“世界强盗”。 现在美国用台湾做炮灰,而“台独”政客配合美国挑衅大陆,最后若发生战争,台湾民众就成为炮灰。

  张安乐强调,只有和平统一才是台湾人民的幸福,因为和平统一就不会有战争,台湾商品将可以营销大陆13亿人口市场;而民进党若倒行逆施惹怒大陆,引来解放军登台,台湾人一定要阵前起义!

  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对于“美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6月12日举行新址落成仪式,美国务院负责教育文化事务的助卿罗伊斯等出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回应表示,“我们对有关报道表示严重关切,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耿爽强调,必须指出,美方以任何借口派官员赴台活动,都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给中美关系造成消极影响。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所作承诺,纠正错误做法,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