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清晨正准备预演试射导弹 却被轰-6K惊吓到
www.wforum.com | 2018-05-28 19:21:30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清晨正准备预演试射导弹 却被轰-6K惊吓到

  台媒称,解放军空军两架轰-6K型轰炸机于25日凌晨首次“夜行绕台”。而台军当时正准备实施“汉光34号演习”的导弹拦截科目预演,引发台防务部门一阵紧张。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上周五(25日)凌晨,解放军两架轰-6K于拂晓时分穿越巴士海峡,飞抵台湾东部的西太平洋上空,再经宫古海峡由东海返航,创下首度“夜行绕台”纪录。而台军当天正实施“汉光34号演习”的“导弹拦截”科目预演。报道称,由于解放军军机航路距离恒春半岛不远,抵达时间约为清晨5时,距离台军开始管制“空域”仅2小时,引发台防务部门一阵紧张。据称,台方目前正在琢磨解放军此举是为“骚扰”还是“刺探”。

  根据台“海巡署”、“渔业署”发布的管制通报,台军演习范围包括台湾东南海岸至绿岛之间、以及鹅銮鼻以南的“海空域”,时间是5月23、25、29日,以及演习正式开始后的6月5日。

  台媒称,这似乎显示,台军前面几天都只是“程序演练”,6月5日当天才会真正发射导弹。不过报道提到,台军实际演习范围内只有1天管制,不符合台军方一般保留预备日的习惯;依据台军方往例来看,也可能故意延迟到发射前几天再公布新增管制时间,因此不能确定台军一定在6月5日当天试射导弹。

  据报道,台军今年“汉光34号演习”的实兵对抗科目将于6月4日至8日举行,而去年重新编回台空军的防空导弹部队,将是蔡英文的“巡视重点”。台军方规划,蔡英文将于6月7日抵达台中清泉岗基地,当天除了视导台陆军的“空降与反空降演练”,也将视导在基地内新设立的“爱国者导弹连”。此外蔡英文还将到恒春半岛东岸的台“中科院”九鹏基地,视导“爱国者”和“天弓”导弹部队的拦截导弹科目。

  此前据台媒报道,台“空军司令部”25日主动发布,解放军轰-6型机1批2架次于凌晨4时许飞经巴士海峡后进入宫古水道,实施远海长航训练。台军再次声称,对于周边区域内解放军军机航训动态,均能“早期预警,全程掌握,并有效应处”。台媒则形容,解放军派军机执行“绕岛巡航”已非新闻,但以往均在白昼飞行,此次则创下凌晨起飞,“在日出时分飞抵台湾东部海域上空的纪录”。

  近期,解放军空军已多次出动多型多架战机绕飞祖国宝岛,“用战机航迹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11日,解放军更是组织东部、南部战区空军协同行动,出动轰炸机、侦察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其中,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了绕岛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彰显了空军体系作战能力的新提升。

  空军表示,宝岛在祖国怀中,祖国在我们心中。捍卫祖国的大好河山,是人民空军飞行员的神圣使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空军各级指战员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捍卫新时代空天安全。空军还要按照既定计划,继续组织多型战机绕飞台岛巡航。空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