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三航母时代即将来临 专家透露003航母或已经开工
www.wforum.com | 2018-05-24 21:31: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三航母时代即将来临 专家透露003航母或已经开工

002航母

  近日,随着中国首艘国产航母首航顺利归来,外界对这艘航母多久能形成战斗力表示十分期待,就连辽宁舰都开始向国产航母真诚喊话,期盼002早日加入航母阵营,同辽宁舰并肩作战,002航母基本尘埃落定,所有人都聚焦于中国第三艘航母的进度。

  对于中国第一艘辽宁号航母,从2012年交付中国海军,6年时间下来,已经从基础课目训练完成向实战化水平的蜕变,据中国海军军事专家尹卓表示,如果现在接到作战任务,辽宁舰拉出去就能打,这就不言而喻了。

  辽宁舰虽然是中国从乌克兰购买的二手航母,但是在这个本体上中国加入了自己的设计元素,完成了中国海军拥有航母战斗群的伟大梦想,而短短6年时间能够形成初始战斗能力,这种从零开始的奇迹放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实现,而即便是美国最先进的福特级核动力航母形成战斗力也要经过4到5年时间。

  相比辽宁舰,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002型国产航空母舰幸运得多,但同样面临着船体设计、动力系统以及各种装备制造的考验,更重要的是,在超负荷运转下航母的稳定性、续航能力能不能创造惊喜,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002型航母比辽宁舰形成完全作战能力的周期短得多。

  据媒体此前分析称,中国辽宁舰上有这样一个画面,在辽宁舰的甲板上,出现了编号为201、202的新型歼-15舰载机,有分析称,这极有可能是辽宁舰为002训练舰载飞行员,此前军事专家李杰曾披露,辽宁舰之所以训练那么繁忙,除了自身要加大舰载飞行员的数量,还要为国产航母培养飞行员以及足够实用的舰载机。

  关于中国003航母,外媒称这是一艘可以和美国10万吨级福特号航母相匹敌的现代化航母,而据军事专家宋忠平表示,按照中国武器装备“装备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发展规律,002进入海试阶段也就意味着第二艘国产航母003可能完成了研制工作,将开始建造。

  此外,还暴露出一大看点,那就是这艘航母的舰载机将一步到位直接采用电弹起飞、平直甲板设计,吨位至少在8万吨以上,而这一猜测也得到了中国另一军事专家梁芳在官方媒体的证实,并且还透露歼-31、甚至歼-20战机都可能登上航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