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同时开工四艘五万吨巨舰 重要性堪比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05-21 00:38:40  全球军事热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同时开工四艘五万吨巨舰 重要性堪比航母

  近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在万众瞩目下顺利完成了第一次海试,有军事专家表示,中国海军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首艘国产航母在2018年进行海试,有望在2020年前进入海军服役,随后中国将发展更先进的航空母舰。人们将关注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航母的建造中,中国海军的另一款大型军舰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即将完成第三艘的船体合龙,这就是中国海军最新的901型综合补给舰。

  901型综合补给舰是中国海军吨位仅次于航空母舰的巨型军舰。该舰排水量达到5万吨,和美国海军的“补给”级补给舰类似,主要工作就是为航母以及航母战斗群提供后勤保障。中国的航母编队和美国不同,由于美国的航空母舰都采用核动力,因此船只本身不需要消耗油料,补给舰只需要为航母补充航空燃油,同时为航母战斗群中其他非核动力战舰提供动力所需燃油。因此在美军中补给舰的补给压力远小于中国海军补给舰。美国海军的航母补给舰主要为航母补充的是武器和弹药。因此尽管美国海军拥有补给级大型综合补给舰,但跟着航母舰队东奔西走的往往是T-AKE级干货/弹药补给舰。

  美军事专家表示,T-AKE型干货补给舰可以携带超过7000吨干货,这些干货可以是常规的后勤补给,也可以是武器。如果7000吨全部是武器的话,以美军联合军演II演习中,卡尔文森号航母上舰载机进行的极限舰载机攻击波次大概是4天出动975次,投放了1336枚训练弹。以F-18EF最大挂载8吨计算,7000吨弹药足够其完成875次攻击。也就是说在极端情况下,一艘T-AKE型干货补给舰可以为一艘航母提供接近4天的攻击武器,这些武器足够发动一次大型的空袭行动,重要性堪比航母本身。

  回到901型补给舰,该舰可以装载超过2万吨燃油,足够一支航母战斗群航行一个月左右。配合903型补给舰提供干货、武器的补给,2艘补给舰可以支持辽宁舰在远离港口的海域执行1个月以上时间的任务,其中还包括攻击任务。目前中国已经拥有了8艘903型补给舰,901型补给舰也已经服役1艘,第二艘已经下水,第三艘已经完成了合龙,即将完成建造,有消息称,中国首批将建造4艘901型补给舰,一方面可以用来进行训练,为护航编队执行补给任务,另一方面则可以跟随航母战斗群,为航母战斗群提供补给。无论是哪一种,都将大大扩展中国海军舰队的自持力。甚至即使未来中国海军拥有核动力航母后,901型补给舰仍然可以为其补充弹药,执行类似T-AKE型补给舰的功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