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众议院:中国军舰数量2030年将两倍于美军
www.wforum.com | 2018-05-20 22:55:17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众议院:中国军舰数量2030年将两倍于美军

  “中国威胁论”从来没有在美国人的世界里消失,只是不停的变换形式出现,而这更多的就是美国自身的政治需要,和中国关系不大,但总是不停的听到来自太平洋对岸的杂音,还真是让人有点无奈。

  据外媒报道,有分析人士日前在美国众议院一个委员会称,中国正在发展一支两倍于美国海军规模的海军,而且正在努力取代美国成为全球主要国家。海军前情报官员、目前效力于日内瓦安全政策研究中心的詹姆斯·法内尔说,中国到2030年将拥有近550艘军舰,这个数字相当于目前美国海军规模的近两倍。法内尔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称:“预计中国将把美国挤出亚太地区,美国将失去更多的盟友。”

  暂且不说别的,仅仅比较军舰数量,就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论调,毕竟,吨位大小区别很大,美军有11艘核动力航空母舰,每艘都近10万吨之巨,仅按吨位来算,足以顶住20艘5000吨级战舰,30艘3000吨级战舰,而如果再对比战斗力的话,更是不可同日而语。因此,仅仅对比军舰数量,并将其凸显出来,进而论证所谓的“中国威胁”,完全站不住脚。

  事实上,美军对中国海军的快速发展非常关注,而且一贯以一种非常担忧的口吻,不是所谓的威胁,就是平衡被打破了,反正没好事。美国数字新闻网日前报道称,最近公布的一份评估报告显示,以舰艇总吨位计算,自2014年以来,中国增加的潜艇、军舰、两栖舰艇和辅助船的数量比目前正在服役的德国、印度、西班牙、英国的海军舰艇加起来还要多。而对比中美,2012-2014年,美国在总吨位上领先,其中包括10万吨的杰拉德·R·福特级航空母舰,但到了2015年-2017年,中国大幅领先,并建成了自己的航空母舰。

  无疑,美国不仅在对比中美海军实力的总量,也在对比变量,一句话,在美国眼里,中国海军发展太快,已构成“威胁”。但事实上,中国海军和美国海军的差距,比想象中的要大得多。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止2017年年初,美国海军现役总吨位为340万吨,排在世界各国海军吨位榜榜首,这比排在美国海军后面的9国海军总吨位加起来还要多,而中国只有77万吨,大概是其五分之一。因此,作为一支维护和平的重要力量,中国海军的发展还任重而道远,切莫被美国给忽悠了。

  对于中国,美国的评论很难正常化,不是极端夸张,故意捧杀;就是刻意贬低,自我安慰。但美国没有意识到的是,中国只是在按照自己的步伐,发展与中国综合实力和政治影响力相匹配的军事力量,没有任何和美国进行比较的意思,并且,中国也不在乎美国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无意和美国争夺什么所谓的地区影响力。因此,奉劝美国还是少在那里阴阳怪调,这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也没有任何意义。在指责或煽动所谓“中国威胁”的时候,美国或许更该多照照镜子,首先看看自己究竟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