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本月接收第一个S400导弹团 台军机起飞就可击毁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59: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本月接收第一个S400导弹团 台军机起飞就可击毁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方已正式向中国交付完成了一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国际形势变化使中国同俄罗斯在军事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中国越来越快地从俄罗斯获得先前所订购的先进武器。

  报道称,中国从俄罗斯所采购的第一个S-400防空导弹团的各种装备已经全部交货。装载着导弹发射车、S-400防空导弹弹体、指挥控制车、雷达装置、能源供应系统和其他相关装备的三艘俄罗斯货轮已先后抵达中国。

  预计从5月末开始,在未来的两个月中,中国将正式启动程序,接收首个S-400防空导弹团的所有装备。

  塔斯社援引政府消息来源的话说,用来装备第一个S-400防空导弹团的最后一批相关装备通过海路不久前已运抵中国,其中包括了已修复好的一批S-400防空导弹的辅助装备,这批装备几个月前在英吉利海峡因为遭遇风浪袭击而损坏。

  这家俄罗斯官方媒体说,中国总共从俄罗斯采购了两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双方在2014年秋季签署了相关合同。但也有其它媒体报道,中国所采购的S-400防空导弹的数量可装备4到6个团,合同总金额大约能达到30亿美元。

  中国是第一个从俄罗斯获得S-400防空导弹,以及苏-35战机的外国买家。不少媒体分析认为,台湾海峡和国际形势的变化使中国期望能尽快获得这些先进武器。除了S-400防空导弹俄罗斯快速向中国交货外,中国从俄罗斯所采购的24架苏-35战机中,截止到去年年底,俄罗斯已经向中国交货了14架,其余战机将在明年全部交付中国。

  解放军目前把已经获得的苏-35战机,尽量部署在了能针对台湾海峡的广东地区。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说,中国在部署射程很远的S-400防空导弹时,如果主要针对台湾海峡,台湾空军战机一起飞就会受到这种俄制导弹的威胁。

  但S-400防空导弹迄今仍未受到实战检验,其实际战力究竟有多强仍是未知数。土耳其2015年击落俄罗斯战机后,俄罗斯立刻在叙利亚部署了S-400防空导弹,并声称这种导弹不但可以覆盖叙利亚全境,甚至能威胁到土耳其境内的战机。

  之前就有台媒报道,大陆解放军引进S-400使其对空中的威胁能力进一步提升,原本已有可覆盖台北部的S-300系统,S-400更可覆盖全台。一旦交战,直接攻击台军战斗机,另外可能的攻击目标还包括E-2鹰眼预警机、P-3反潜巡逻机和台湾军事基地上准备起飞的军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