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本月接收第一个S400导弹团 台军机起飞就可击毁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59: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本月接收第一个S400导弹团 台军机起飞就可击毁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方已正式向中国交付完成了一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国际形势变化使中国同俄罗斯在军事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中国越来越快地从俄罗斯获得先前所订购的先进武器。

  报道称,中国从俄罗斯所采购的第一个S-400防空导弹团的各种装备已经全部交货。装载着导弹发射车、S-400防空导弹弹体、指挥控制车、雷达装置、能源供应系统和其他相关装备的三艘俄罗斯货轮已先后抵达中国。

  预计从5月末开始,在未来的两个月中,中国将正式启动程序,接收首个S-400防空导弹团的所有装备。

  塔斯社援引政府消息来源的话说,用来装备第一个S-400防空导弹团的最后一批相关装备通过海路不久前已运抵中国,其中包括了已修复好的一批S-400防空导弹的辅助装备,这批装备几个月前在英吉利海峡因为遭遇风浪袭击而损坏。

  这家俄罗斯官方媒体说,中国总共从俄罗斯采购了两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双方在2014年秋季签署了相关合同。但也有其它媒体报道,中国所采购的S-400防空导弹的数量可装备4到6个团,合同总金额大约能达到30亿美元。

  中国是第一个从俄罗斯获得S-400防空导弹,以及苏-35战机的外国买家。不少媒体分析认为,台湾海峡和国际形势的变化使中国期望能尽快获得这些先进武器。除了S-400防空导弹俄罗斯快速向中国交货外,中国从俄罗斯所采购的24架苏-35战机中,截止到去年年底,俄罗斯已经向中国交货了14架,其余战机将在明年全部交付中国。

  解放军目前把已经获得的苏-35战机,尽量部署在了能针对台湾海峡的广东地区。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说,中国在部署射程很远的S-400防空导弹时,如果主要针对台湾海峡,台湾空军战机一起飞就会受到这种俄制导弹的威胁。

  但S-400防空导弹迄今仍未受到实战检验,其实际战力究竟有多强仍是未知数。土耳其2015年击落俄罗斯战机后,俄罗斯立刻在叙利亚部署了S-400防空导弹,并声称这种导弹不但可以覆盖叙利亚全境,甚至能威胁到土耳其境内的战机。

  之前就有台媒报道,大陆解放军引进S-400使其对空中的威胁能力进一步提升,原本已有可覆盖台北部的S-300系统,S-400更可覆盖全台。一旦交战,直接攻击台军战斗机,另外可能的攻击目标还包括E-2鹰眼预警机、P-3反潜巡逻机和台湾军事基地上准备起飞的军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