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购俄拉达级潜艇以为捡便宜 中国多年前就看不上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1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购俄拉达级潜艇以为捡便宜 中国多年前就看不上

  本世纪初,中国曾试图向以色列采购预警机,后因被美国阻挠,造成项目终止,让人们想到的是,中国没能引进的大型预警机,让印度捡便宜买走了。最近印度可能又一次捡类似的便宜,购入我军弃购的俄制新型常规潜艇,这算是故技重演?

  原来数年前,中国曾经与俄罗斯达成了一份新型常规潜艇采购协议,中国订购了四艘拉达级潜艇,按合同应该为中俄联合开发研制,但是俄方在技术转让方面与中国有分歧,以及潜艇本身的问题,最后协议没能变成正式的采购合同,不了了之,后来俄方也不得不中止拉达级项目。

  拉达级,又称:阿穆尔级,代号:677型,为俄基洛级之后的又一代新型常规动力潜艇,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发展为五个子型号,小者550吨,大者1850吨,采用了大量先进技术,比如:单壳体,也算是全球新一代的常规动力潜艇。

  目前印度共有14艘常规潜艇,全部建造于上世纪,绝大部分可能在未来数年内退役,这将造成不小的缺口。但是印度仅仅订购了六艘法国的新一代潜艇,当然远远满足不了要求,且其首艇才刚刚服役,故而印度已经提出了一个新采购项目,要求再采购6艘潜艇,为此将近80亿美元的资金。

  俄罗斯对此项目显然势有必得,这是又想坑人了!俄方表面上,答应帮助印度建造潜艇,并提供全套的技术,其实就是为把中国弃购的常规潜艇连同技术,一起打包卖给印度了。

  该级潜艇的性能看上去不错,其实技术问题相当多,比如:没有成熟的AIP系统,否则中国也不会弃购了。实际也一直被各类技术问题困扰,目前仅首艇建造完成,且仅做为技术试验艇使用,后继的二艘艇被丢在船台上。如果没问题,俄方也不会放弃,转而研发第五代常规潜艇“卡琳娜”级。

  如今向印度推销,实质为废物利用,自然在开出的条件太有吸引力。俄方已按印度制造原则,与一家印度企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一旦印度选中这款俄制潜艇,那么两方将建立合资企业,来生产所订购的潜艇,相关设计工作将由印俄双方联合完成,在首艇建造完成后,将向印方转让全部的生产技术,使印度可以独立建造的能力。

  其他国家的潜艇也许性能更好,但是在技术转让上远没有俄方大方,所以印方被忽悠的可能性不小,俄方也许又可以数钱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