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苏35护航轰6K有何意义 可在岛链外形成空战体系
www.wforum.com | 2018-05-15 21:1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苏35护航轰6K有何意义 可在岛链外形成空战体系

  5月11日,空军组织东部、南部战区空军协同行动,苏-35战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双向绕飞台岛巡航。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说明苏-35和轰-6K有能力在更广阔的海域中形成有效的空战体系,同时也体现了空军的全疆域作战能力。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5月11日在华南某机场发布消息,空军于11日组织东部、南部战区空军协同行动,出动轰炸机、侦察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了绕岛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彰显了空军体系作战能力的新提升。

  据军事专家王明亮介绍,空军组织航空兵双向绕飞台湾岛巡航,说明中国空军在出海训练时同时具备了双向飞行的能力,若在战时,战机则可从多个方向进入目标航线,使空军的进攻能力进一步增强。在同一时段内,组织两种飞行状态,对航路规划、气象保障、通信联络、组织协同等各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此次训练涉及东部和南部两个战区,这也体现出了空军跨战区作战的能力,也就是空军全疆域作战的能力。

  军事专家王明志认为,苏-35和轰-6K穿越巴士海峡训练锤炼的是轰-6K远程打击和苏-35中远程空战的能力,说明这两种机型能够在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之间的海域形成一个有效的空战体系,具有较强的攻防作战能力,这也是空军实战化训练水平进一步提高的重要标志。

  申进科指出,空军是战略性军种,近年来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提升了海上方向实战能力,推进了作战指挥能力建设。在强国兴军的新时代,空军要飞的更远、更深,不断提升实战能力,忠实履行空军使命,维护国家战略利益。

  王明亮表示,空军常态化的出海训练和绕岛巡航是按照既定计划实施的,目的在提升空军的远海作战能力。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也是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进行安全沟通的一种特殊语言,传递出的信息是中国空军有决心更有能力在更广阔的空间内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也有决心和能力在国际公共空域显示中国空军的合法存在。这有利于维护地区的稳定与和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