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1低空突防红遍网络 英军玩这套被打下多架战机
www.wforum.com | 2018-05-15 20:51: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1低空突防红遍网络 英军玩这套被打下多架战机

  超低空突防战术是在非隐身战斗机的年代,各国空军经常使用的一种战术,其本质是借助地形的掩护规避雷达对我机的搜索,同时防止雷达制导地空导弹的打击!

  近日,几张中国歼-11BBS战斗机低空掠过山谷的美照蹿红网络,在人们对飞行员艺高人胆大一片点赞声中,我们静下心来看看这种战术在当今防空体系下是否还适用?

  众所周知,在中东战争中国,以色列飞行员经常玩超低空突防,狠狠地打击了阿拉伯军队。特别是在轰炸伊拉克核电站的战斗中,以色列战机将超低空突防玩到了极致。

  但是,现代战争中,其实除了拥有厚重装甲的强击机、武装直升机等一直在低空和超低空活动外,价格昂贵,防护薄弱的多用途战斗机其实玩超低空突防是具有很大风险的!

  因为随着近年来肩扛式防空导弹这种机动灵活的红外制导导弹的普及,低空似乎已经成为了飞行禁区。在叙利亚战场上,俄军多架直升机被这种导弹击落,包括苏-25这样拥有装甲澡盆的强击机也被打了下来,各国空军不再敢将飞机飞往低空。

  其实早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期间,英国人就以血的教训证明了超低空突防在面对敌人完善防空体系时的脆弱。在整个海湾战争中,英国人先进的“狂风”GR.1多用途战斗机在执行对二线机场进行的轰炸中,多次采用超低空突防,但先后有6架飞机被高炮和红外制导的地空导弹打下来,损失比非常大!

  不是说英国人飞得不够低,而是因为太低了,直接撞到了伊拉克人的枪口上了!事后英国要求停止对二线机场的打击,认为这是拿人命去填。结果美国人接手了这个任务,直接将飞机飞到了8000米以上,用强大的电子战机将伊拉克防空雷达一片致盲,然后安安全全地投下激光制导炸弹完成任务,让英国人惊呼上当受骗!

  所以到现在的美英法打击叙利亚,基本上都是在远距离发射巡航导弹或远程空对地导弹,直接将目标炸毁,再也不玩什么危险的超低空突防了!在隐身战斗机的年代,高空明显比低空更加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