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试航照片藏秘密 一部位变动专为鹰击12而设
www.wforum.com | 2018-05-15 20:47: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试航照片藏秘密 一部位变动专为鹰击12而设

  我国第二艘航母日前进行了首航,多张清晰照片由官方发布,让我们能够从不同视角看到一些过去看不到的航母细节。

  其中在前起飞区挡焰板中间,出现了一个大型的升降机。在这个位置过去是同时布置了4个田字型升降机,主要用于运送炸弹、空空导弹等小直径弹药。而这回索性把4个小升降机合四为一,成为一个大型升降机,使其可以运送更加大型化的弹药,比如我们的“航母杀手”——空射鹰击-12反舰导弹。

  让我们来看看辽宁号航母这个位置的情况。明显4个长条形白色方框,这正是前部输弹机的设计。在这里可以将一些小型弹药直接运送到起飞位置,减少了起飞区与整备区之间来回周转的时间,所以是非常有必要的。

  由于歼-15战斗机过去主要携带空空导弹和鹰击-83K反舰导弹,尺寸都不大,所以这四个小升降机可以满足需求。但是随着对海作战任务要求越来越高,特备是要突破宙斯盾导弹防御体系,只用鹰击-83K明显不够,因此舰载机部队必须能够发射大型的超音速反舰导弹。

  目前我国正在研制的大型超音速反舰导弹是鹰击-12,这是一种冲压发动机反舰导弹。它长约9米,弹径1.2米,重量2~2.5吨,速度2~4马赫,采用复合制导,抗干扰能力很强,具有非常强的突防能力。该弹曾经在轰-6轰炸机上试射过,其尺寸和重量挂载在歼-15舰载机上也完全没有问题。

  当然,要运送这种大型反舰导弹,之前说的那4个小升降机就明显不行了,因此在新航母设计上直接将升降机变成一个大型升降机,这也不但能够运送这种导弹,还能够连带输弹车一起运送,极大地提升了舰载机整备效率。

  未来,携带有鹰击-12反舰导弹的歼-15必将成为海空之中一把强力的攻击之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