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战略运输机相比美俄缺口巨大 2年后或研发运30
www.wforum.com | 2018-05-15 20:26: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战略运输机相比美俄缺口巨大 2年后或研发运30

渚碧礁机场跑道上的运-8运输机(©DigitalGlobe)

  前几天中航大中型飞机生产基地60周年庆典宣传片,片尾的神秘飞翼布局机型刷了屏,运-20重装空投的画面也十分抢镜,唯独不见新型中型运输机的影子。回到现实中,运-20的风头盖过了所有运输机,给人一种中国空军只要多造几架运-20就行的感觉,事实并非如此,除了运-20这样的战略运输机,中国空军还紧缺运-9这个级别的中型运输机,二者缺一不可。中型运输机的战术作用,决定了运-20不可能完全取代新中运。

  纵观全球各大军事强国的军用航空运输体系,中型运输机都居于主体地位。美军强调全球部署,战略空运由C-5“银河”和C-17“环球霸王”负责,但这两款运输机加起来总数不过270架,真正的主力运输机是C-130“大力神”系列运输机,其总数接近350架,是当值无愧的空运主力。俄军战略空运由安-124和伊尔-76两型重/大型运输机负责,二者总数超过100架,但是与此同时俄军还装备有116架安-26、27架安-72和10架安-148中小型运输机,中型运输机的主体地位非常明确。

  相比之下,中国空军的空运体系就稍显薄弱。大型运输机运-20只有7架,伊尔76不到25架,作为空运主体的运-8运输机总数60架,加上运-9也不过80架。这样的现状不容乐观,中国国土面积和美国相近,军队体量和战略和俄罗斯军队相近,按照美军和俄军运输机队的构成,中国空军至少需要新增100架运-20、200架新中运、100架中小型运输机才能提供足够的空中机动能力。

  从技术角度而言,中国空军现役的运-8系列运输机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化作战需求。运-8包括其最新改进型运-9,核心设计均基于安东诺夫的安-12中型运输机,货舱容积无法满足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的陆军新装备。即便是换发的运--9,其货舱还是无法容纳越来越大的装备,飞行特性也不能满足越来越复杂的特种飞机改装需求,因此运-9只能作为短时间大批量生产的应急之选。长远来看,运-30这种级别的新中运才是中国空军空运体系的主力。

  当前,运-30还在研制之中,有望在2020年前后完成研发,如果能在2025年左右批量装备中国空军,届时中国空军的空运体系将得到真正完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