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我空空导弹技术全面领先俄 俄将砸30亿求引进生产线
www.wforum.com | 2018-05-15 19:32: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空空导弹技术全面领先俄 俄将砸30亿求引进生产线

  许多人在评论空战时,很喜欢一味地对比战机的性能。如采用什么雷达,发动机功率几何?是矢量发动机么?有隐身性能么?造价几何?战机性能固然重要,但战机之间的空战最终还是通过搭载的武器实现的。在技术空前发展的今天,空空导弹的性能对空战的意义同样重要。

  据德国《世界报》在5月初的报道称,俄罗斯试图引入中国的红外成像制导空空导弹的技术和样品。文章中称,俄方代表亲自来到中国展开引入工作的洽谈事宜,可谓是上门求购。实际上的确如此,因为这种导弹在俄罗斯武器库中是一片空白。

  很多人可能并不相信,俄罗斯在空空导弹的研发上已经陷入了停滞。要知道,在80年代末,俄国人的空空导弹——无论是近程还是远程的,都和西方不相上下,甚至部分型号还要压美国人一头。如一直被视作其航空工业骄傲的R73式近程空空导弹,曾在西方阵营内引起恐慌,美国人十分害怕这种强悍的格斗利器一旦扩散出去,会对美军的空中优势构成巨大危险。

  但90年代后,俄罗斯人的空空导弹研发越来越慢。一个重要方面是因为剧变带来的经费短缺——这种短缺哪怕到了今天都是如此,还有就是人才流失。而导弹的导引头则涉及到了精密电子器材,在这方面哪怕是90年代前俄国人也谈不上先进。而90年代后,则开始被西方彻底甩开。而在90年代末开始兴起的红外成像制导空空导弹,俄国人则没能赶上这次潮流。

  中国方面在进入新世纪后,空空导弹技术发展十分迅速,到如今已经跻身了世界前列,PL10E式空空导弹则成为了世界上仅有的几种红外成像空空导弹。曾经的学生把老师超越了,而如今,老师还登门向学生请教,这是值得我们骄傲的事情。或许我们在一些航空技术上仍然在向俄罗斯学习,但在越来越多的方面,我们却开始与其并驾齐驱,甚至超过了他们。在短短的20多年的时间内,实现这样的突破,是很不容易的。让我们向这些为国家打造利器的军工工作者们致敬!

  据《世界报》的报道称,俄称试图引进中国的红外成像制导导弹,如果可能,最好在双方的合作下,帮助俄方建立2条新的导弹生产线——红外成像制导比起红外非成像制导在技术上领先了整整一代,在目标识别追踪、抗干扰、反应速度上都不可同日而语,况且中国的PL10E在传统的导弹“硬指标”:诸如发动机推力、灵活性、发射离轴角上也十分优秀。文章称,俄方准备投入近300亿卢布——约合30亿人民币进行合作。计划首先采购200枚样品试用,随后引入技术和生产线。但这项合作未来的进程仍值得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