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双航母时代”即将来临:这一刻我们只等了7年
www.wforum.com | 2018-05-14 19:17: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双航母时代”即将来临:这一刻我们只等了7年

  今晨6时45分,在拖船牵引下,首艘国产航母在薄雾中慢慢驶出港口,正式开始海试,此时,距离辽宁号首航已经过去7年,经过7年的等待,中国即将进入双航母时代。在这段时间内,辽宁号已经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成熟航母官兵团队,舰载机飞行员规模足以满足首艘国产航母的海试乃至作战需求,正所谓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这艘真正意义上的国产航母究竟会展现怎样的战力呢?

  就单纯的航母舰体而言,首艘国产航母已经和同出一源的辽宁号有了很大不同,改装辽宁号时,我国尚是航母界的小白,生怕一个小改动就会损伤航母,但这也为首艘国产航母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信心。新航母和辽宁号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它更加纯粹,删除了苏式航母笨重且占用空间的重型反舰导弹,为首艘国产航母腾出了更大的机库,预计可比辽宁号多装2-3架歼-15舰载机。与此同时,首艘国产航母的舰岛更小,但由于搭载了更加先进的相控阵雷达,其侦测能力比起辽宁号将只强不弱。

  不止是航母整体设计更加先进,为首艘国产航母配备的航母编队也将更加强大。辽宁号航母编队虽然也承担着作战任务,但它最重要的任务还是为海军培训舰载机飞行员等航母官兵团队,新航母编队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战斗编队,在首艘国产航母建造期间,055大驱、“咆哮飞鲨”歼-15D电子战飞机、直-18舰载反潜机等装备陆续问世并成熟,如果将辽宁号航母编队视为1.0版本,那么首艘国产航母代表的新编队将是毫无疑问的2.0版本。

  首艘国产航母究竟叫什么名字也是吃瓜群众们十分好奇的问题,我军舰艇命名都有着一套既定的规则,驱逐舰一般以省会城市、大城市命名,如舷号173的052D长沙舰,补给舰一般以国内大湖命名,如呼伦湖号补给舰。目前,依照辽宁号以省命名的规则看,首艘国产航母应会采取某个省级行政区的名称命名,其中,山东号和台湾号的呼声最高,这二者背后都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和民族情感,至于最终花落谁家,就看海军的选择和地方的争取了。

  神龙出海,万涛翻卷,在首艘国产航母离开码头的那一刻,中国航母就已翻开了全新的篇章,或许和美国航母相比,它还不够大,不够先进,但它只是中华民族航母历程中的一小步,更强、更大的航母将沿着首艘国产航母的路大踏步前行,直至领先世界。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