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海试将分两阶段 武器等系统还有5%未完工
www.wforum.com | 2018-05-07 20:56: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海试将分两阶段 武器等系统还有5%未完工

  近日有媒体报道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艘国产航母002型航母舾装工作已经完毕,航母脚手架已经全部拆除,航母还举行大规模的人员集合活动,而在前两天一架直升机直-18降落在国产航母的甲板上更是引起外界的极大关注,这是国产航母首次进行直升机起降测试,而在前一天,中国海事局在渤海附近发布了禁航通告,宣布由于军事任务缘由,在渤海附近一块海域禁航一周。种种迹象表明,国产002型航母的海试即将进行,那么问题来了,航母、驱逐舰、护卫舰在服役之前为什么都进行海试,为什么不能直接服役呢?

国产航母海试将分两阶段 武器等系统还有5%未完工

  我们首先要知道海试什么,所谓的海试就是舰艇在海水进行航行试验,舰艇海试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有建造航母或者护卫舰的厂方主导的,主要就是为了检验舰艇的动力系统、导航系统、损管系统等比较“民用”的地方,如果厂方进行第一阶段测试没有问题的话,那么就交给军方进行第二阶段的测试,第二阶段的测试除了继续检验第一阶段的系统以外,还会增加有关军事方面的测试,比如舰艇上的武器系统、雷达系统、防御系统、通信系统等性能,只有第二阶段试验完成之后,才能进行下一步工作。

  很多军迷认为军舰进行海试之前都已经完工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在进行海试的时候, 不管是动力系统、武器系统还是保障系统,都会保留5%的未完工率,试验会根据舰艇的种类时间有所不同,比如驱逐舰的海试时间不是很长,一般持续一个月左右,不过对于复杂程度远高于驱逐舰的航母来说,海试的时间就会延长很多,比如美国的“布什”号航母在在船厂试航了4天,美国海军却花费了7个月对这艘海上巨舰进行测试,可见航母的复杂程度有多高,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航母在高强度的训练、作战中不会出现大问题。

  航母等舰艇海试结束之后,并不以为这就可以马上服役,海试结束之后的舰艇需要进行返厂继续装修完善,比如在海试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以及及时更新装备完善舰艇的性能。海试之后返厂让航母完善之后,航母才算真正的算是完工了,这个时候航母才会正式服役,不过服役对于军舰来说只不过是第二个步骤,军舰形成战斗力还有很一段时间,如果是驱逐舰或者护卫舰,那么简单些。如果是航母那么时间会很长,时间可能需要1-2年才能形成有效战斗力,因为航母与舰载机、护航舰艇磨合要花费很长时间。

  总是,海试是军舰形成战斗力的一个必经阶段,没有缺少海试环节,那么这艘军舰是不完美的,不管是训练还是作战,都可能让军舰故障百出,各个系统之间不协调,严重影响军舰的作战效能。就好比汽车,在投放市场之前要进行各种各样的测试,比如安全测试、刹车测试、碰撞测试,如果不经过测试,那么就无法获得汽车合格证,没有合格证谁敢开这辆车。军舰也一样,只有海试合格之后,海军才有权接受它,用起来更放心。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