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海试将分两阶段 武器等系统还有5%未完工
www.wforum.com | 2018-05-07 20:56: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海试将分两阶段 武器等系统还有5%未完工

  近日有媒体报道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艘国产航母002型航母舾装工作已经完毕,航母脚手架已经全部拆除,航母还举行大规模的人员集合活动,而在前两天一架直升机直-18降落在国产航母的甲板上更是引起外界的极大关注,这是国产航母首次进行直升机起降测试,而在前一天,中国海事局在渤海附近发布了禁航通告,宣布由于军事任务缘由,在渤海附近一块海域禁航一周。种种迹象表明,国产002型航母的海试即将进行,那么问题来了,航母、驱逐舰、护卫舰在服役之前为什么都进行海试,为什么不能直接服役呢?

国产航母海试将分两阶段 武器等系统还有5%未完工

  我们首先要知道海试什么,所谓的海试就是舰艇在海水进行航行试验,舰艇海试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有建造航母或者护卫舰的厂方主导的,主要就是为了检验舰艇的动力系统、导航系统、损管系统等比较“民用”的地方,如果厂方进行第一阶段测试没有问题的话,那么就交给军方进行第二阶段的测试,第二阶段的测试除了继续检验第一阶段的系统以外,还会增加有关军事方面的测试,比如舰艇上的武器系统、雷达系统、防御系统、通信系统等性能,只有第二阶段试验完成之后,才能进行下一步工作。

  很多军迷认为军舰进行海试之前都已经完工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在进行海试的时候, 不管是动力系统、武器系统还是保障系统,都会保留5%的未完工率,试验会根据舰艇的种类时间有所不同,比如驱逐舰的海试时间不是很长,一般持续一个月左右,不过对于复杂程度远高于驱逐舰的航母来说,海试的时间就会延长很多,比如美国的“布什”号航母在在船厂试航了4天,美国海军却花费了7个月对这艘海上巨舰进行测试,可见航母的复杂程度有多高,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航母在高强度的训练、作战中不会出现大问题。

  航母等舰艇海试结束之后,并不以为这就可以马上服役,海试结束之后的舰艇需要进行返厂继续装修完善,比如在海试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以及及时更新装备完善舰艇的性能。海试之后返厂让航母完善之后,航母才算真正的算是完工了,这个时候航母才会正式服役,不过服役对于军舰来说只不过是第二个步骤,军舰形成战斗力还有很一段时间,如果是驱逐舰或者护卫舰,那么简单些。如果是航母那么时间会很长,时间可能需要1-2年才能形成有效战斗力,因为航母与舰载机、护航舰艇磨合要花费很长时间。

  总是,海试是军舰形成战斗力的一个必经阶段,没有缺少海试环节,那么这艘军舰是不完美的,不管是训练还是作战,都可能让军舰故障百出,各个系统之间不协调,严重影响军舰的作战效能。就好比汽车,在投放市场之前要进行各种各样的测试,比如安全测试、刹车测试、碰撞测试,如果不经过测试,那么就无法获得汽车合格证,没有合格证谁敢开这辆车。军舰也一样,只有海试合格之后,海军才有权接受它,用起来更放心。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