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首席科学家透露,中国在这领域做出一重大决定
www.wforum.com | 2018-05-06 22:22:47  强国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席科学家透露,中国在这领域做出一重大决定

  腾云高超音速飞机

  近日,据港媒报道,中科院研究所超燃冲压发动机首席科学家向其透露,中国安徽合肥一国有企业计划向外界融资建设一个超音速发动机的商业化商场工厂,据美国媒体表示,这是军民两用并且能够改变游戏规则的一个重大举措。

  据外媒表示,中国此次计划生产的超燃冲压发动机将使用涡轮辅助火箭增强技术向超音速和高超音速飞行状态转变,这很有可能是全球首台变循环发动机,预计在2025年问世,为高超音速、战机以及运载火箭等太空发射器提供动力。

  普通冲压发动机的原理是通过函道截面积的变化来降低空气的流速从而提升压力,使得飞行器的速度达到2马赫以上,而超燃冲压发动机,就是发动机燃烧阶段经过减速的气流仍然保持在音速以上,经过燃烧的气体经过喷管暴力喷发,从而使飞行器的速度提升到5倍音速以上。

首席科学家透露,中国在这领域做出一重大决定

  高超音速飞行器

  据分析,合肥生产的高超音速发动机很有可能是火箭变循环发动机的一部分,主要使用亚音速和低超音速的涡扇喷气发动机,这就意味着随着中国发动机研制水平的不断提高,不用加力推力也能达到超音速巡航的涡扇-15将成为变循环发动机的跳板。

  一直以来,中国在发动机领域受制于人,随着涡扇-10B的投产,中国战机才得以脱离这一尴尬处境,而涡扇-15国产发动机的性能将接近俄罗斯T-30的研制水准。

  让人期待的是,一旦超燃冲压发动机研制成功,中国第五代歼-20战机和下一代战机的机动性能将更加出色,这也是军方极为期待的,值得关注的是,装备超燃冲压发动机的超音速战机可以实现临近空间飞行,对现有的防空系统基本免疫。

首席科学家透露,中国在这领域做出一重大决定

  发动机

  此外,超燃冲压发动机还可以创造诱人的经济价值,在民用领域,由于变循环发动机将支持可重复使用的超音速飞机,使得发射卫星的成本大幅度降低,为中国重新定义太空发射市场奠定了基础。

  据中国的腾云工程计划显示,在2030年前,中国航天科技公司将使用一个可以重复使用的空天往返飞行器,以强大的动力系统将目标送入预定轨道,这将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