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方回应中国在南沙部署导弹:已直接向中方表达关切
www.wforum.com | 2018-05-04 20:15:4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方回应中国在南沙部署导弹:已直接向中方表达关切

  当地时间5月3日,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中国首次在南沙群岛部署导弹系统”以及中国军队在非洲“激光照射”美国军机的事件,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做出回应。

  桑德斯表示,“我们已经意识到中国在南海的军事化行为,我们已经直接向中国方面表达关切,这将会造成短期和长期的后果,我们当然会随时向你们更新消息。“

  新闻延伸:中国红旗9与鹰击62导弹现身南沙 防御范围达400公里

  5月3日,国内数家媒体援引美媒报道称,中国首次在南沙群岛部署了反舰导弹和地对空导弹系统,可能为鹰击-62岸舰导弹和红旗-9B防空导弹。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有关部署不针对任何国家,无心侵犯者无需担忧害怕。”公开报道显示,2016年7月,上述两款导弹曾出现在我国西沙群岛永兴岛,并参加了海军三大舰队联合举行的南海军演。鹰击-62为岸基远程重型反舰导弹,最大有效射程约为400公里,1枚足以令一艘5000吨级以上驱逐舰丧失战斗力。

  从岛礁防御角度来说,岸舰导弹、防空导弹、岸炮、高射炮(机枪)等都属于必要的防御设施。虽然在岛礁机场可以部署歼-11B、飞豹等战机,而且岛上也建有一定的地勤保障设施,但是远海多变的气象条件,高盐分、高湿度、高腐蚀性的自然环境,却使得战机部署的时长和便利性仍不及大陆。所以除了战机不时部署并进行战备巡航之外,只有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才能保证岛礁的常备防御力量。

  鹰击-62岸舰导弹与052C型神盾驱逐舰装备的反舰导弹属同一系列。不过鹰击-62舰射型在装备了6艘052C型驱逐舰后,就迅速被鹰击-18“亚超结合”双速制反舰导弹取代,只有岸舰型号继续批量装备。鹰击-62与此前研制的鹰击-83反舰导弹一样,也为高亚音速导弹,最大飞行速度在0.8-0.9马赫之间。不过它重点突出的是大威力,战斗部重量超过300公斤,外贸型号也有480公斤级战斗部。

  而且,鹰击-62最远达400公里的有效射程,使其可以有效覆盖我国200海里专属经济区。抗干扰能力强、可规划航路、可在山峰后隐蔽发射、陆路机动性强等特点,使得鹰击-62导弹已成海军三大舰队岸舰导弹部队的主要武器装备。比如在北海舰队防区,鹰击-62导弹如果分别部署在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的话,可轻易对渤海湾实施有效封锁。

  鹰击-62岸舰导弹如果被部署到岛礁,虽然由于可迂回机动范围小,隐蔽性和生存性会有所下降,但其射程差不多正好可以覆盖岛礁东西两面的我国拥有管辖权海域,并可对执行战备巡航任务的海军战舰给予远程火力掩护,作战效能比较高。而且相对于歼-11B等战机,岸舰导弹在岛礁的部署时间更长。

  至于红旗-9B防空导弹,南部战区海军某防空兵旅确有装备。相对于射程为120公里的红旗-9导弹,红旗-9B的射程延长至200公里以上,而且抗干扰能力更出色,拦截巡航导弹、低空飞行战术导弹的能力也更强。以远程地空导弹与歼击机协同作战,是解放军进行要地防空的常用战术。就算没有战机配合,红旗-9B导弹在配套相控阵雷达的支持下,抗击多批次空中来袭目标的能力也很出色。

  近年来,南部战区海军052C/D等型号导弹驱逐舰多次组成舰艇编队,以蓝军身份对岛礁驻守部队进行了压力强大的实兵对抗演习。同时,空军、海军歼-11B、飞豹等战机也从空中模拟对岛礁进行封控和攻击,岛礁驻守部队主要依靠的就是岸舰导弹和防空导弹等武器系统。在进行完红蓝对抗之后,海军舰艇编队、海空军战机机群还会与岛礁部队联合进行立体防御实战化训练。

  以岛礁上的岸舰、防空导弹为主,辅以海军舰艇编队、海空军战机机群,可以大大增强岛礁国土防御能力。其中红旗-9B导弹可以有效抗击非隐身目标,比如像F/A-18E/F舰载机、空射/舰射“鱼叉”导弹这些类型的目标。鹰击-62导弹虽然并非超音速导弹,但其威力大、射程远,也可有效防御试图抵近的驱逐舰、巡洋舰等舰艇,令其心有忌惮,不敢轻易靠近。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