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国产航母是辽宁舰翻版?这项试验证明两者大不同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2:09: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产航母是辽宁舰翻版?这项试验证明两者大不同

  海军节无数军迷翘首以待中国首艘航母的首航,但却迎来了航母在港湾中进行的倾斜试验。虽然一些军迷感到遗憾,但更多地朋友却为中国船舶工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科学严谨做法点赞!

  其实对于倾斜试验,可能有不少军迷并不是很清楚,从做这个试验本身来说,就证明了新型航母与辽宁舰是有大不同的!让我从造船业的一些规范中来为大家解读。

  大家知道,无论是航母也好,邮轮也好,都是由各种材料和设备组成的庞大水上运载工具。由于船舶复杂而庞大,在设计时对重量和重心位置的计(估)算就可能存在一定的累积偏差,建造过程中也不可避免地出现建造偏差。

  这样的话,在船舶建成后就可能出现实际重量和重心位置数值与设计时的数值误差的情况,这关系到船舶的稳定性!对航母这种非对称性船舶更是如此。

  做过航海模型的朋友一定有这样的体会,做一艘战列舰模型放在水盆中基本上能够很好地浮在水上,而做一艘航母的模型就可能出现一侧翘起的问题,因为航母是非对称性船舶,在模型制作中就需要考虑到重心问题。

  船舶建造中,重心也就决定了稳定性!所以,当新型船舶完工后,必须测得船舶实际的重量和重心高度,以确定船舶在水中航行的稳性。

  但是,是不是所有的新造船舶都必须进行倾斜试验呢?并不是这样的,根据船舶行业建造测试的标准,有三种情况需要船舶做这个倾斜试验:一是新建船舶;二是因改造或修理使得稳定性变坏的船舶;三是怀疑稳性发生变化的船舶。

  显然,新建的航母属于第一类新建船舶,但是在这类船舶侧倾试验的说明中又有这一句:同一船厂建造的同型船舶可只做其中的第一艘,但建造中若有变动使稳性变坏时,也应进行倾斜试验。

  很多人认为国产首艘航母其实是辽宁舰的翻版,如果真的只是翻版,或者只是小改小革的话,同样是大连厂建造的新航母完全没有必要进行这个侧倾试验,因为其船体重心并不会变化太多。

  但是正因为认真地进行了这一测验,就证明了新型航母相对于辽宁舰是一艘完全不一样的航母,其船体重心等完全需要重新测量。这也从侧面否定了新型航母只是辽宁舰简单翻版的谣言,而是一艘结合我军需要的新战舰,与辽宁舰存在非常大的变化,这个变化不光是舰岛外观不一样,很可能涉及到我们看不到的内部舱室大调整,比如机库面积增大之类的,这就需要进行完整的侧倾试验。

  总之,无论是什么情况,中国船舶工业秉承精益求精的态度,稳步推进新型航母的海试,这是对军队的负责,是对人民的负责!为我们的船舶工业点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