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不因印度购俄导弹而制裁 要与印联手对付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4-23 18:30:2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不因印度购俄导弹而制裁 要与印联手对付中国

  美国军事网站4月20日发表了题为《美海军上将称不要因为印度购买俄罗斯“F-35杀手”导弹而对其进行制裁》的报道。

  被提名接管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已经提醒不要因为印度购买俄罗斯武器而对其进行制裁。印度将要购买的俄罗斯军备可能包括计划中采购S-400“凯旋”防空导弹的60亿美元合约,这种导弹被莫斯科称为“F-35杀手”。

  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17日就对他的任命举行批准听证会之前,戴维森以书面方式回答提问说,美国和印度之间为对抗中国而正在加强的战略伙伴关系应该得到优先于制裁的考虑。戴维森特别提到了他对于“我们在印太地区与诸如印度、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防务关系的关切”。

  目前担任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的戴维森说:“如果美国因为这些伙伴国购买了俄罗斯装备而决定制裁它们的话,那么这一决定可能会妨碍正在发展中的各项伙伴关系,并加剧各个伙伴国对俄罗斯的依赖。”

  眼下这项S-400导弹交易计划正处在最后阶段。这些导弹最早是俄罗斯总统普京2016年访问印度时向印度总理莫迪推销的。上周,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访问了莫斯科,以便确定有关报道中所说的60亿美元S-400导弹采购合约的细节。这是一种车载式地对空防御系统,美国和北约军方称之为SA-21“咆哮者”导弹。

  作为一种可能被视为促销行为的动作,俄罗斯官员本周早些时候曾声称,美国、法国和英国对可疑的叙利亚化学武器场所进行的巡航导弹打击避开了受到S-400和S-300系统保护的区域。

  有报道称俄罗斯已根据一项30亿美元导弹采购合约开始向中国交付S-400防空导弹,因此印度对S-400的兴趣更加强烈了。莫斯科声称这些导弹将能有效地防御美国的F-35联合攻击机。

  计划中的S-400防空导弹合约可能使印度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8月签署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的受害者。这项法案把矛头对准俄罗斯,原因是它对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干涉以及对克里米亚和乌克兰的侵略。该法案要求总统制裁任何与俄罗斯军工业达成“极其重要”协议的国家。

  此外,美国国务院去年10月曾把30多家俄罗斯公司列入一项名单,并警告全世界的企业和国家称,凡与这些俄罗斯公司有业务往来者都可能面临美国的制裁。这份俄罗斯公司的名单上包括了S-400导弹的制造商金刚石—安泰公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