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火箭军"航母杀手"大爆发 或预兆高超音速武器将成熟
www.wforum.com | 2018-04-18 22:57: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箭军"航母杀手"大爆发 或预兆高超音速武器将成熟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东风26导弹旅有18部“TEL”车以及4部导弹运输车

  日前,据相关视频,中国新一代中远程弹道导弹已成建制加入火箭军某部,另外从报道中的导弹外形我们可以判定,这就是此前已经两次经历过两次阅兵的东风26新型中远程弹道导弹,那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它自身有何特点呢?它的加入对我们部队来说有会有哪些意义呢?今天我们就来分析分析。

  说起东风26,就不得不说起另外一个中程弹道导弹,东风21D。没错!,就是那款号称“航母克星”的中国反舰弹道导弹,而根据相关的解说词,我们也可以知道,东风26导弹跟东风21D一样,均能对大型海面移动目标进行打击。而从曝光的导弹弹头外形来看,不管是东风21D还是东风26,均使用了多椎体结构设计的空气舵机动弹头,而从这也能说明,它们的弹头都具备末段再入后的机动能力,且使用这种弹头的弹道导弹一般都使用有别于传统弹道导弹高抛物线弹道的“钱学森”弹道,而在这种弹道模式下飞行时,导弹的弹头在完成了中段高超音速飞行(飞行速度在10马赫以上)后(注意:不是高超音速滑翔),会先下降到目标上方的约几十公里的预定高度,并进入末段飞行,此时导弹的弹头将开始在惯性制导系统的控制下,开始作速度控制机动从而降低被拦截的概率,即弹头会先用较大的攻角进行水平状态的减速飞行,而在导弹弹头进入目标区域上空后,会以近似零攻角继续再入,之后在距离目标高度约十几公里的时候弹头上的制导雷达将开机,并对相关目标进行扫描,从而获取目标的信息,并与先前弹载计算机获得相关目标信息诸元相对比,而后根据对比结果,制导系统将形成最后的目标位置修正指令,并传输给弹头上的伺服机构,从而让伺服机构控制弹头准确飞向目标完成攻击。而当这样一种从大型舰艇自身上方十几公里高度以6马赫左右高速“砸下来”的弹头,就算弹头内不带任何炸药,其命中时产生的巨大动能从而造成的破坏度,对航母等大型水面战舰来说也是非常致命的,且如果算上弹头内带的大当量高能常规炸药的话,加之正好命中的是航母的要害部位的话,那此时的航母只能“SAY GOOD BYE”了。而要完成这样一系列攻击,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套完整的反航母作战体系,包括了前期卫星、无人机、大型超视距雷达等各种手段侦查,从而才能获得相关目标的准确坐标等参数,亦才能将这些参数,通过发射阵地上的计算机解算成各类射击诸元从而装订到导弹的弹载计算机内,当然了,这对于如今的我们来说,已经不是啥难事了。

  而虽然东风26导弹使用和东风21D导弹基本相同的弹道模式,但是其身上还是有很多与东风21D导弹不同的地方,比如说,其空气舵机动弹头经过了重新优化以及技术升级后,打击精度更高,相比东风21D导弹提高了近2倍,而弹头上的雷达也经过升级,“智能化”程度更高,具备“利用自然地形进行目标匹配的能力”(这点来说,对于专门打击陆地目标的东风26A/B来说,尤为重要),而此前的东风21C/D来说,其弹头上面的雷达只具备“利用人造物进行目标匹配的能力”,其次,东风26导弹的弹头在末段的弹道也经过了精心优化和设计,使之突防能力更强且更不易被反导系统拦截。当然,从外形来说,东风26导弹给人的感觉就是其比东风21D导弹来说更长也更重,因此其也选用了与东风21D不同的12X12“TEL”车。

  另外,从视频中,我们也知道,东风26除了具备打击海面大型移动目标的能力外,它还是一款核常兼备,具备对陆地目标进行精确核打击和常规打击的导弹,而在执行这样任务的情况下,东风26的弹道飞行模式跟反航母时是基本一样的,当然从中也说明了东风26一款从设计之处就考虑了“一弹多头”“一弹多能”的多功能中远程弹道导弹,而东风26家族确实也是这样的,其中东风26A是核打击型(射程5000KM左右),东风26B是常规对地打击型(射程4000KM左右),东风26C是反舰型(射程4000KM左右)。

  最后笔者认为,此次如此罕见的高调宣传整建制东风26入列火箭军某旅并形成作战能力,一方面即是对强敌的有效震慑,而另一方面根据国内“装备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武器装备发展思路,从中也说明结合了弹道导弹及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技术的下一代新型助推式高超音速中远程导弹的研制在国内应该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相应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