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展示火龙280A弹道导弹 或装备陆军远火部队
www.wforum.com | 2018-04-18 18:46:4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马来西亚吉隆坡正在举办的防务展(DSA2018)上,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展示了其开发的“火龙280A“弹道导弹。报道称,这种导弹的射程标称290公里,可用AR-3远程火箭炮发射系统发射。在这次展会上AR-3火箭炮还展示了发射TL-7B反舰导弹的能力。

中国展示火龙280A弹道导弹 或装备陆军远火部队

  火龙-280A战术导弹,直径750毫米

  据报道,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展示的“火龙280A”导弹直径为750毫米,与AR3之前装备的370毫米“火龙280”制导火箭弹相比,它不仅尺寸更大,同时据该公司发放的资料,其射程增加了10公里,达到了290公里。

中国展示火龙280A弹道导弹 或装备陆军远火部队

  该公司发言人在吉隆坡防务展上表示:“这种导弹长度为7.38米,在2017年完成了研制试射,能够安装480公斤的高爆/预制破片战斗部。”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北方工业的AR系列火箭炮,即解放军自用PHL-03系列火箭炮的发展型,由位于中国北方的某弹箭武器所研制。AR-3火箭炮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可以使用300毫米、370毫米或者其他口径的弹药。

中国展示火龙280A弹道导弹 或装备陆军远火部队

  在展会上,AR-3不仅展示了新型750毫米火箭,还展示了中航工业洪都集团生产的TL-7B反舰导弹(由洪都生产的鹰击-8系列导弹的外贸型),也可由AR-3火箭炮的发射车来发射,作为岸舰导弹使用。

  能够共架发射“火龙140”、“火龙280”和“火龙280A”,以及“天龙-7B”导弹,使AR-3系统具备了和航天科技集团此前展示的A系列火箭炮(可以发射A-100、A-200、A-300火箭弹、M-20弹道导弹以及CX-1超声速反舰导弹)、航天科工集团SY-400火箭炮(可发射SY-400火箭炮、BP-12A弹道导弹)或者航天科技集团WS系列(WS系列火箭炮可发射的弹种更加丰富,甚至包括反潜火箭)相似的,用一种火箭炮系统满足一个中等国家绝大部分远程火力打击要求的能力。

  火龙280A战术导弹采用了类似M-20导弹的双锥体头部设计,可能具备大气高层再次拉起的“波浪型”弹道,采用GPS\光学制导技术,命中精度在几米之内。

  鉴于AR-3火箭炮此前有消息已经开始装备解放军远火部队,那么火龙280A导弹可能也会加入解放军陆军作战序列,成为陆军集团军手中,执行纵深打击的有效武器。如果解放军真的装备了火龙280A,那这将是90年代解放军陆军短暂装备东风-15导弹以后,重新在我陆军作战序列中出现弹道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