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未来轰-20战略轰炸机设计有蹊跷 引多国外媒误判
www.wforum.com | 2018-04-12 21:45: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未来轰-20战略轰炸机设计有蹊跷 引多国外媒误判

新型轰炸机效果图

  中国官方杂志封面发布一张新型轰炸机的效果图之后,在全球范围内引发持续关注,英美媒体关注这款新型轰炸机的性能以及对他们的威胁,新型轰炸机的全新设计也引发了讨论。这种不同于美俄任何一款战略轰炸机的设计,为中国创新之举。

  西班牙文、日文、俄罗斯文以及越南文曾媒体均援引了中国杂志的报道称,这架新型轰炸机2008年上海航空设计研究院启动设计,将于2020年首飞。

  但是这架新型隐身战机是2016年时任空军司令马晓天所说的远程轰炸机吗?

  欧美的媒体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虽然这架杂志用“中国迈向20军团”引导大家认为这是轰-20轰炸机,但从这架新披露的效果图上分析,这更像是一款歼击轰战机,拥有超音速能力,有一定的隐身性能,但是航程可能达不到远程轰炸机的要求。此前轰-20一直被分析认为是一款类似美军B-2的具有飞翼布局的远程轰炸机,中国空军前司令也强调了中国在研的是远程轰炸机。

  如果这架战机不是轰-6K的替代版本轰-20,那么更有可能是JH-7的替代者,这架战机就可能是JH-20,中国新一代歼击轰战机。

  用歼击轰战机JH-20作为下一代战略轰炸机?这似乎是中国空军采取了不同于美俄的思路。放弃隐身性能更加出众的飞翼设计,而采取有超音速能力的常规布局隐身设计,这意味着中国空军并不认为隐身性能能够确保这架飞机的安全,超音速能力更加重要。

  分析认为,中国正在研发的量子雷达或许是中国否定掉飞翼设计的轰-20的关键,2017年,媒体报道,中国新型量子雷达在青海湖和青岛都成功进行的外场试验,这或意味军用飞机的隐形时代结束,空军又重返追求极速时代。——从另外一个角度,也或许也能解释中国大力发展高超音速航空器以及导弹的做法,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中国已被证实领先于美国。

  这架新型轰炸机的出现也引发国外网友的争论,不过这架外观科幻完全不同于美俄飞机的新设计让西方网友闭上了嘴,“抄袭”一说不见踪影,而越南网友的评论更有意思,他们说到:中国设计出自己的飞行战士,俄罗斯和美国是否会模仿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