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舰大规模云集南海之际 美航母编队进南海演练
www.wforum.com | 2018-04-11 18:26:1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传言称解放军即将在海南举行阅舰式,着实牵动了不少“有关方面”的神经。除了不自量力的蔡英文想要秀点存在感,还冒出了些些确实旗鼓相当的对手要跟解放军打对台。据路透社4月10日报道称,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于经过南海时进行了“例行军事训练”,科目包括高强度的舰载机放飞。

中国军舰大规模云集南海之际 美航母编队进南海演练

  4月10日,在“例行军事训练”中,一架F-18战斗机准备从罗斯福号航母起飞

  报道称,称在从越南岘港驶往菲律宾的途中,罗斯福号航母在20分钟内放飞了20架F-18战斗机,展现出了强大的运作效率和攻击能力。而桑普森号 (DDG-102)驱逐舰、普雷贝尔号(DDG-88)驱逐舰、哈尔西号 (DDG-97)驱逐舰作为护航舰与罗斯福号同行。

  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的指挥官科勒少将表示,以菲律宾陆军参谋长罗兰多·包蒂斯塔为首的一批菲律宾军官参观了罗斯福号航母,并且观看了航母上的飞行运作。

  科勒还说,他已经看到有中国海军的军舰在他们周围,他们表现出了“专业的工作”。

  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正在一个相当微妙的时机经过南海:美国的贸易战叫嚣引发了中美关系的紧张,而南海是对全球经济来说至关重要的黄金水道。

  菲律宾总统杜尔杜特正在海南博鳌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并且表达了希望与中国合作发展的愿望。菲律宾是美国的传统盟友,但近年与中国的关系日渐升温。

  中国在南海岛礁的正常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引发了美媒危言耸听的“南海军事化”问题。美军多次派出舰机接近中国岛礁进行所谓“自由航行”活动。

  而有商业卫星图片显示,大批中国海军军舰云集海南列队航行,有可能是在为阅舰式做准备。

  4月10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驻军和部署必要国土防御设施,是主权国家的当然权利,有助于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安全,有助于维护南海航行通道的自由畅通和安全,有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不针对任何国家。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