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大型军演辽宁号参与 剑指台湾?
www.wforum.com | 2018-03-31 07:09:57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本周在南海举行了由40多艘军舰和其唯一航空母舰“辽宁号”参加的大规模军事演练。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军方进行大规模海军演习,以及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最近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都是对美国特朗普总统签署《台湾旅行法》作出的反应。

法新社3月30日的有关报道说,中国海军本周在南海举行了由40艘军舰和其唯一航空母舰“辽宁号”参加的大规模军事演练。由美国遥感卫星数据公司“星球实验室”(Planet Lab)在中国海南省南部海域拍摄的图片显示,“辽宁号”航母航行在由40多艘其它军舰和潜艇组成的演练群中。

中国国防部拒绝证实“辽宁号”航母是否参加了军演。但军事专家说,从有关卫星图片上可以识别“辽宁号”航母。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军事专家詹姆斯-查尔(James Char)指出, 卫星图像似乎显示, 6艘潜艇和两架J-15战机带领着演练舰艇群,而派出“辽宁号”参加这次海军军演,更多是为了显现中国海军的力量,因为“辽宁号”航母被认为是代表中国解放军实力的一个象征。但是,他也指出,这种排列不大可能被用于实际战斗中。如果中方这次军演有意地便于卫星拍照,他也不会感到惊讶。

查尔还表示,中国在南海的海军活动将变得更频繁。

旅美中国学者谢选俊表示:

“中国海军的这次大规模海军演习,以及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最近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都是中方对美国特朗普总统签署《台湾旅行法》作出的示威反应。”

法新社的报道说,中国海军这次大规模军演,是继3月20日台湾透露说,中国军舰驶过台湾海峡中线后不久进行的。当天,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对分裂中国的势力发出了严厉警告。

就美国国会通过《台湾旅行法》是否意味着美国与台湾的关系发生了变化这个问题,马里兰州“亚太法律中心”的孙远钊指出:

“《台湾旅行法》对美国与台湾之间的关系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中国政府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了将军费预算增加8.1%。中国政府去年首次对外透露了本国制造的第一艘航空母舰,该航母将运载中国制造的J-15战斗机。

每年有价值约5万亿美元的货物航运通过南海,而中国政府对几乎全部南海都声称拥有主权,但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和越南等国家和地区则反对中国的主权声索。

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Public Domain)

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Public Domain)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