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又多一艘“怪船”:没炮没导弹但却很厉害
www.wforum.com | 2018-03-21 21:30: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又多一艘“怪船”:没炮没导弹但却很厉害

  现在中国海军装备发展的重点,围绕着国产航母、055型驱逐舰等主战舰艇,其实中国海军的军辅船发展也很快,一些军辅船更是作战倍增器,浩汉防务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中国海军第二艘新型双体测量船已下水,这种类似于美国海军“无暇”号的军辅船,是立体反潜作战的重要节点。

  浩汉防务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了一艘该型双体测量船已下水进入舾装阶段,从桅杆和上层建筑上没有拆除的脚手架来看是刚下水不久,从它船身上覆盖的半圆形图案来看,这艘新型双体测量船应该是华中某地一家著名造船厂建造的。

  这种双体测量船,有业内人士披露叫927型搜攻潜舰,这次新下水的是该型第2艘,第1艘由华南某造船厂建造,目前已经进入试航阶段,很快就要交付入列,这种双体测量船排水量估计可以达到5000吨,比此前装备三大舰队的1500-2000吨级某型双体测量船要大得多,排水量接近5300吨级的无暇号。

  因此,中国海军批量装备的双体测量船已有了2代产品,它们都采用了小水线面双体船型(SWATH),是一种高技术船舶,它的主要优点是高航速下静水阻力小、推进效率高、耐波性好,而且船体中部十分宽大,可布置释放大型声纳或海洋测量设备的月池。

  从中国海军第一艘SWATH船——北调991公开的资料来看,这类测量船都是柴电推进的,因此具备很低的自噪音,其可以布置多种新型声纳系统用于探测潜艇等水中目标,中国近些年声纳技术发展速度很快,已为052D、054A后期型和056A研制出先进的主被动低频拖曳声纳系统,927型测量船也可能装备这型声纳。

  与敌军潜艇在大洋深处周旋,最重要的工作莫过于发现它。927型测量船比起之前的1500吨测量船具有更好的远海航行性能,可以和高新6号岸基反潜机,以及在近海投放的海底声纳基阵一起组网,构筑一条延伸更远的立体反潜网络,让敌军潜艇迅速现身。

  所以,这型测量船和之前的同类姐妹船,尽管基本没有武器,却是中国海军补齐反潜短板的重要举措,意义十分重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