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能够以一己之力左右战局的武器 中国空军轰6K上榜
www.wforum.com | 2018-03-12 21:43: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能够以一己之力左右战局的武器 中国空军轰6K上榜

  虽然世界上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武库舰,但是类似武库舰概念的武器可不少,譬如凭一己之力可改变战局的武器,阿里伯克级驱逐舰、洛杉矶级核潜艇、俄亥俄级改攻击型核潜艇还有俄罗斯的亚森级等。此外,空中武器图-160轰炸机、B-52H轰炸机、B-1B、B-2轰炸机当然还有轰-6K,虽然勉强了一点,但是轰-6K毕竟可以携带6枚长剑20在防区外进行发射打击,出动四架轮番轰炸对局部作战的打击能力就很强了。

  在海湾战争期间,美国就是先利用阿里伯克级驱逐舰、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对伊拉克海岸和纵深目标进行了饱和式打击,然后出动航母舰载机再进行电子干扰、精确打击的。可以说,前期的火力压制,对战局的影响特别大。实际上武库舰的概念里,就是专为前线火力支援而生的。第一时间把握住战机,继而形成前期优势战斗力,这对于一场局部战争的成功有着重要的意义。

  我们虽然经常说精确打击,但是就目前的现代战场形势,面打击同样重要。而面打击的重要武器载体就是战略轰炸机,战略轰炸机具备航程远、载弹量大等特点,可一次性对热点地区进行大量弹药投送。根据美国相关数据显示,轰炸机虽然出动频率远不及战斗机,但是投弹量却远远高于战斗机这就是轰炸机的优势。

  在B-2隐身轰炸机参与的科索沃战争中,刚一开始B-2轰炸机就摧毁了南联盟尽重要的军事目标,整个作战期间共摧毁有价值军事目标占比33%,理论上B-2可以携带16枚2000lb级别的炸弹,威力相当于8架攻击机。

  所以说,在现代化战争年代,大载弹量依旧是目前军事武器的重要追求指标,轰-6K虽然平台老,但是依然拥有用武之地就是基于此的。而航空母舰这样由多种武器装备混合编成的一个整体,其作战威力更大。所以以此推测,如果有一天空中存在一个大型飞船,配合以轰炸机、护航编队、截击机、反导机组成的空天作战平台也是值得期待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