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最先进大飞机波音与国产大飞机C919有无差距?
www.wforum.com | 2018-03-11 21:10:36  思远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先进大飞机波音与国产大飞机C919有无差距?

  国产大飞机c919下线,媒体民众都热血沸腾。c919无疑是中国民族工业复兴的图腾。但冷静头脑后,C919虽说是中国航空跨越发展的重要一步,但我们和世界一流客运飞机制造商依然差距十分巨大,中国依然是这个领域的追赶者。c919被国内称为大飞机。其实对比国际同类产品水分比较大。C919最大载客量190座,对应其后两位数字19。c919最大起飞总重72.5吨,最大直线航程4075公里。c919是标准的中短程干线客机。与欧美对应竞争型号是美国波音公司的波音737和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A320。和已经服役几十年的两位前辈级客机相比,c919的优势是噪音低,乘坐舒适性好,节省燃油,全新的材料和设计,新电子设备和驾驶设备。但波音737和a320载客数要多于c919,两者最大载客量可轻松突破200多人。

  说C919会改变现有客机市场格局,撼动波音与空客窄体双发客机的市场,只是国内民众美好的愿望。c919离这个目标还很远。C919目前不具备和空客A320波音737争夺国际市场。空客和波音幕后东家,欧盟和美国也不会轻易的允许本国航空工业系统之外的第三方客机进入本国民航市场。在试航证上,欧美始终在卡中国c919的脖子,不肯放手。中国C919的出现,确实为民航市场带来了全新的选择。c919进入市场后会主要竞争国内市场。当国内市场站稳脚跟后,会逐步开拓国际市场。俄罗斯雅克242中型客机和C919命运有类似之处,项目程度也类似。俄罗斯雅克242难容于欧美体系,项目生存极难。这是c919的前车之鉴。c919国内竞争对手主要是波音737和空客A320。

  c919劣势明显。国际航空对中国飞机的认可度较低,之前中国新舟600客机的国际市场就没有打开。这次和空客A320和波音737竞争,难度更大。再有就是老大难的发动机问题,C919搭载的LEAP-X1C型发动机不是国产。受制于美法国合资的CFM航空发动机公司供货。其它核心部件不少也还都依赖进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