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2018年军费公布:11070亿人民币 比美国少
www.wforum.com | 2018-03-04 21:43:33  全球军事热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2018年军费公布:11070亿人民币 比美国少

  据中国财政部3月5日最新发布的报告,2018年中国国防支出费用将达到11070亿人民币,相比2017年的10226亿人民币同比增加8.1%,中方认为,适当增加军队主要是为了弥补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来军事建设上的“欠账”,同时进一步改善军人的生活待遇和训练生活条件,此外还将更新部队的武器装备。

  军事专家表示,中国军费近年来一直保持增长态势,但是由于中国军费增长起点较低,即使增长率较高但是军费总额却始终保持在比较低的水平,占国家GDP总额的比例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更不要说距离美国的差距依旧非常大。

  据悉,美国在2018年的军费预算总额将超过7000亿美元,而按照现有的汇率来计算,中国2018年军费支出为1745亿美元,只相当于美国的几分之一,从人均军费支出来看,中国军费更是距离世界发达国家还有很大距离,相当于美国的1/20,在世界主要军事强国中的排名最低。

  军事专家表示,中国适当增加军费是对世界和平的有力维护,除了弥补过去的“欠账”外,随着新一代主战武器的不断服役,中国增加一部分军事开支用于采购新型武器装备比如说歼-20隐身战机是非常正常。当今我国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军事局势,这些都是中国增加军费的驱动力,可以说我国增加的每一分军费,都将花在刀刃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