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亚洲第二!中国又一款王牌战机大批服役
www.wforum.com | 2018-02-25 21:54:10  全球军事热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洲第二!中国又一款王牌战机大批服役

  据中国空军网最新消息,最新一批歼-10C战斗机目前已经形成战斗力,全面列装作战部队,作为中国自主研制的首款第三代战斗机,歼-10堪称是中国航空工业的骄傲,上世纪90年代正值中国军事现代化进程初期,在先进装备是造还是买的问题上争论不休,而歼-10战斗机的出现,让中国航空工业坚定走上了自研道路。进入21世纪后,歼-10战机开始批量装备部队,而歼-10A战斗机作为一款轻型战斗机,采用了独特的鸭式布局,具备强大的机动性能,该机空重不足10吨,最大起飞重量接近20吨,除去不足4吨的燃油,该机的最大挂载量接近6吨,作战航程也超过1000公里,虽然是一款轻型战斗机,但性能却非常强悍。

  军事专家表示,在多年之后,中国对于歼-10战斗机的使用也获得了丰富的经验,有针对性的对歼-10战机进行不断的修改。近日,中国的歼-10战机的最新改进版歼-10C战机进行了频繁的展示,作为目前最先进的歼-10系列战斗机,歼-10C和歼-10A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可以说是脱胎换骨的重大变化。

  歼-10C战斗机采用了全新设计的DSI进气道,取代了歼-10A的附面层隔板式进气道,进一步降低了风阻,通过进气口的一个突起来压缩空气,效果比歼-10A的可调附面层隔板进气道更强,而且没有机械结构,所以维护起来更为方便。同时新设计也可以减少雷达波的反射,有利于战机的隐形效果。此外该机的雷达系统使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雷达上拥有超过1000个T/R模块,可以对300公里外的目标进行扫描和锁定。

  专家表示,歼-10C的整体雷达系统都进行了升级,除了机首雷达外,该机机背也增加了多个刀型天线,让该机拥有更强大的通讯能力。此外该机的武器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歼-10C可以挂载最新的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射程超过300公里,足以在视距外对敌方战机进行毁灭式打击。目前在亚洲各国已经服役的国产战机中,只有歼-20战斗机在性能上能稳压歼-10C一头,歼-10C装备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甚至比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的苏-35更加先进。

  专家表示,毫无疑问,歼-10C战机在未来将成为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机,在歼-20战斗机还没有大批量服役以前,歼-10C战斗机将和歼-11等战斗机挑起中国空中国防安全的大任,而在歼-20大批量产之后,歼-10C等战机也能让歼-20“解放”,集中精力应对更重要的作战任务,充分发挥高低搭配的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