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向想越南提供这款无人侦察机 太像解放军的靶机了
www.wforum.com | 2018-02-20 21:0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向想越南提供这款无人侦察机 太像解放军的靶机了

  上世纪的越南战争,曾经为美军永久的痛,原来信心十足的出现,最终却弄了要靠轰炸,逼对手签协议,让自已撤军,谁也没有想到,几十年之后,美国与越南又成了朋友,而且正在向盟友发展。

  美国已将越南列为军援对象国之一,不仅前越方已接收了美方军援的一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新近美国又决定要向越南提供一款先进无人机。这对越南算不算天上掉馅饼?可惜当美方公开相关型号引来我们的笑声,为啥我们看了笑起来?也许可以评价一下:咋越看越象解放军的靶机!

  那么美国打算向越南提供一款什么样的无人机?答案:扫描鹰无人侦察机!这是一款小型无人机,别看全长1.2米,翼展3.1米,但是最大起飞重量仅22公斤左右。结构也简单,外观看起来,确实非常象一个靶机!

  它仅能用于侦察工作,主要携带有光电和红外摄像机,具有全景、倾角和放大摄录功能,并可以进行夜间侦察,由一台功率2.5马力的发动机推进,据说为:静音型,可以避免被发现,巡航时速90公里,最高时速120公里。也许最大的优点:续航时间长,创造过28小时的记录。

  整个系统相当简单,一般由几架无人机、1个控制站,以及弹射设备等组成,可以部署到前沿地区或舰船上。使用时,以发射架弹射出去,如果成功返航,以阻拦方式回收,其实就是树起一个杆子,上面安上绳索,以拦下无人机。

  如果从技术上说,它的缺点不少,比如:最大飞行高度才4800米,实用升限应不超过3000米,功能也不少,也许唯一的优点为:便宜,一套系统才几百万美元,使用成本也低,效率也不错。正因技术含量低,美国没有限制其出口,在美军自已大量使用的同时,也先后出口给多个国家。

  这款无人机对越南确实为需要的装备之一,可以填补一下空白,但是价值不大,毕竟技术水平太低,也许我们国内的任何一家无人机厂商都有能力造出同类的产品,实际只能解决一个有与无的问题,作战中的意义不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