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刚加入作战部队之际 驻日美军被曝下令撤走F35
www.wforum.com | 2018-02-20 19:51: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刚加入作战部队之际 驻日美军被曝下令撤走F35

  美国空军首个完整的F-35A隐身战机飞行中队——第34飞行中队即将撤离驻日美军冲绳基地!该中队于去年10月抵达冲绳进行首次海外部署。美空军近日宣布,第34中队将于今年4月离开其在本土以外具有快速反应作战能力的最大的空军基地——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

  在此之前10天左右,中国空军刚刚宣布,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国内一些资深军事观察家分析,中国空军会将歼-20战机首批装备空军飞行训练基地,以及东海一线航空兵部队。

  迄今为止,美国空军唯一满编和形成战斗力的F-35A战机中队就是第34飞行中队。该中队从2015年9月开始接收第一批F-35A,直到近两年后,也就是去年6月底,中队战机才满编。第34飞行中队隶属美国空军在犹他州盐湖城的希尔空军基地。但在中队满编后不到4个月,第34中队就受命飞抵驻日美军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按惯例开始在所谓全球热点地区的首次轮流部署。

  据日本媒体透露,美空军第34飞行中队部署到冲绳的F-35A战机训练强度相当高,每天要飞行近20个架次。虽然在去年11月8日,第34中队的1架F-35A战斗机在进行飞行训练仅1个小时后就出现零件掉落故障,被迫返回基地实施紧急降落。但是,该中队在冲绳部署4个月以来仍然取得了相当成果。嘉手纳基地被称为美国设置的所谓第一岛链上的“桥头堡”,直接扼守宫古海峡这一重要国际水道,是从我国东海前往西太平洋的咽喉要道。

  第34中队在这样的战略要地进行一定时间的固定部署,为美空军F-35A战机初步积累了在第一岛链的实际部署经验,对F-35A未来可能在冲绳进行的长期部署,进行了很好的“战场环境适应性”先期验证。

  美国空军近日宣布第34战斗飞行中队将撤离嘉手纳基地,并不是其有意避免可能与被部署到我国东海一线的歼-20隐身战机的“碰面”,而是第34中队本次轮流部署时间本来就为期半年,从去年10月到今年4月正好期满。接下来将会有美空军的另一支“热点地区轮流部署中队”,接替第34中队进驻嘉手纳基地。美国媒体此前曾透露,不排除美军会调动驻关岛的F-22A隐身战机中队紧随其后部署到冲绳。

  作为正在全力打造“攻防兼备、空天一体”战略军种的中国空军,对国产第一款隐身战机歼-20的装备也采取了“超常规”的步骤。有分析认为,中国空军会基本同步在空军飞训基地、东部战区空军装备歼-20战机。其中飞训基地歼-20战机大队主要负责编写该型战机的飞行训练大纲,摸索训法和战法;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则自行摸索歼-20在东海防空识别区的一线训练和实际使用经验。这样,既能保证歼-20战机随后批量装备其他部队有教材可循,也能在东海这一军事斗争重点方向让国产隐身战机尽快形成战斗力。

  对于美国空军在第一岛链基地的战机调动,我们当然必须保持高度关注。不过对中国空军来说,首先还是要以我为主。

  只有当歼-20隐身战机列装作战部队后快速全面形成战斗力,解放军在东海方向的海上军事斗争准备才有更强底气。无论面对外军哪一代战机,是隐身还是非隐身战机,中国空军都必须不断抢占装备优势的制高点。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